Top

西安女子捡到钱包“不敢”还给失主 5年前曾做好事险被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7 07:03: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捡到的钱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十几万元的收条,担心失主着急,想早点物归原主,但不敢联系,因为五年前的那件事让她又尴尬又难受……

  钱包里有现金、身份证

  银行卡、收条

  40岁的王女士住西安延兴门西路附近,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北大街见到了王女士。“今天(16日)早上7点多,我公公去超市买东西,在延兴门西路的绿化带捡到一个钱包,公公回家后,把钱包给了我,希望我物归原主。”王女士说着,就打开了钱包。钱包黑色、长形,里面有400元现金、两张身份证、一张出入证、若干银行卡,还有好几张收条,金额一共有十几万。王女士说,她一方面特别希望尽快物归原主,一方面又不敢联系失主,因为五年前有一件事,让她心里有阴影。

  五年前捡钱包

  归还时出现尴尬一幕

  王女士讲述,5年前,她老公路过南二环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一部手机。“我们通过手机通讯录的最近通话记录,联系上了失主的姐姐,最后约在南二环一个天桥下见面。”王女士说,当时联系上失主特别开心,失主是一个与王女士同龄的男士,但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失主拿到钱包说“钱包里之前好像还有钱”。“一时间我又尴尬又难受,本来是好人好事,没想到还说不清了,他那个钱包里,真的没有现金。”王女士说,虽然后来失主没再追问,但她还是感到很难受,这次如果找到失主,她不希望单独见对方,希望能在华商报记者的见证下物归原主。

  钱包丢后

  失主曾原路返回寻找

  华商报记者看到,出入证上的名字叫周金海,工作单位是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中和恒美物业。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物业办公室,物业经理王先生一听来意,说他们的确有员工叫周金海,3月刚招来的保洁员。

  周金海赶来后,华商报记者对比本人与出入证、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同一个人。“我也在这附近住,早上5点多路过延兴门西路,裤子口袋不深,钱包可能不小心掉了。”62岁的周金海说,他到学校工作时,发现钱包丢了,“我马上返回原路找,在延兴门西路那里也找了,但没找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捡到 钱包 失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