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东大街道召开扫黑除恶宣讲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5-17 14:47:57
[摘要]5月15日下午,高新区东大街道召开扫黑除恶宣讲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会上,全国调解能手、省劳动模范、丈八街道袁旗寨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兴无对扫黑除恶及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宣讲。

  5月15日下午,高新区东大街道召开扫黑除恶宣讲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会上,全国调解能手、省劳动模范、丈八街道袁旗寨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兴无对扫黑除恶及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宣讲。

  此次培训主要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时间、目标、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扫黑除恶打击重点,张兴无还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做学习型人民调解员的必要性及自己从事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技巧和心得体会。  宣讲结束后,东大司法所所长强调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讲解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意义,就坚持“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调解卷宗规范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线索摸排、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全体调解员积极响应司法所倡议,签订了《拒绝涉黑涉恶承诺书》、《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承诺书》。  此次会议的召开,再次加深了东大辖区街村干部、调解员对扫黑除恶重要性的认识,点燃了大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激发了人民调解员进一步做好调解工作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对东大街道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走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完美落幕 | 请看,丝博会上的高新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