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联合多部门打防经济犯罪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5-17 14:50:33
[摘要]5月15日,在第10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联合多部门在枫林绿洲社区广场开展了全区性“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暨5.15打防经济犯罪现场”宣传日活动。

  为做好西安高新区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经济犯罪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套路贷”等新型经济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5月15日,在第10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联合多部门在枫林绿洲社区广场开展了全区性“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暨5.15打防经济犯罪现场”宣传日活动。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主要通过摆放图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知识问答、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了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套路贷”等新型经济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等涉众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image.png

  现场,高新区金融办及公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了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非法集资往往以承诺高额利息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手段,引诱群众参与集资,高新区金融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端正投资心态,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所谓投资项目、理财产品等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

  “这种通过案例宣讲的宣传方式很实用,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实实在在地领悟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市民王先生坦言,随着今年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逐渐深入人心,广大群众对打着各种名号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企业,提高了警惕性。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问题。蔺洁丽 摄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以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震慑犯罪分子,并以此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推动建立上下联动、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完美落幕 | 请看,丝博会上的高新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