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起飞前被通知"无法得知的外部因素"航班取消 市民质疑春秋航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5-18 11:05:08
[摘要]春秋航空9C8754班次航班原计划18日上午10时50分从西安飞往深圳,但起飞2小时前,乘客马女士收到短信被告知航班取消,但不知道具体的取消原因。

\

起飞两个小时前被通知航班取消 取消原因为无法得知的外部因素

  春秋航空9C8754班次航班原计划18日上午10时50分从西安飞往深圳,但起飞2小时前,乘客马女士收到短信被告知航班取消,但不知道具体的取消原因。

  “我买的两张机票是今天早上10点50起飞,早上7点多我们从家出发去机场的路上,准备网上值机时发现没法值机,然后我才看到马蜂窝发的短信说航班因故取消,短信是早上7点多才发的。”马女士说,到机场后她发现,该航班有30多人无法登记在机场滞留,春秋航空的工作人员称航班是无故取消。

  马女士说,她原计划去深圳谈事情,并预定了23日从深圳去上海和28日从上海回西安的航班。“我把事情都安排了,他们却突然通知我航班无故取消,其他去深圳的航班都在正常值机,我要求换到其他航班,他们说办不到,只能承担今晚住宿的费用,也不能报销来回路费,我们是西安人,根本没必要在机场住一晚。”

  18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18日上午7时37分,马女士收到马蜂窝平台发来的短信称,9C8754次航班因故取消。随后,记者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官网查到,该航班原计划10时50分起飞,目前状态为取消(运力调配),同时记者查看到,10时45分从西安飞往深圳的其他4次航班目前状态为值机截止,并未取消。

  随后,记者拨打了春秋航空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9C8754次航班因春秋航空公司的运力调配原因取消,运力调配主要是指受天气等外部因素航班不能按时起飞,但该航班不是因天气原因,具体是什么外部因素还不清楚,需后台查询。

  客服工作人员解释称,春秋航空公司的规定是航班无论因什么原因取消都没有任何经济补偿,可全额退票或免费变更一次航班。“我们公司的航班无法签转到其他航空公司,如果不退票的话,可以9天之内免费更换春秋航空的其他班次航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起飞 航班取消 春秋航空

上一篇:突发!南三环翠华南路一辆面包车发生自燃 无人员受伤 下一篇:关注文博会丨自然资源+文化积淀 陕西推介项目充满诗情画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