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7旬老太坐轮椅乘公交 到站后司机帮忙抬下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5-19 07:01:43
[摘要]视频显示,5月13日上午10时,司机先是停车,然后从驾驶室出去,从前门下车来到后门,与另一名乘客一起帮坐着轮椅的老太太从后门抬下去。

  “老太太有70多岁,坐着轮椅,有一男一女陪着,但下公交车还是很吃力,司机停下车后,从前门下去,在后门帮忙把轮椅抬下去。”5月18日,西安市民董女士说,虽然事情过去好几天,但她一直被公交车司机的善行感动。

  5月13日上午,74岁的董女士在西安朱雀门站等待18路公交车,打算去明德门附近办事。“我上车后,看到坐着轮椅的老太太已经在车上,公交车到了朱雀大街青松路口,老太太要下车了,陪同的一男一女叫了车上的一个小伙子帮忙,司机一看情况,停车后下车抬轮椅。”董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被司机的善举感动,之后她走到驾驶室前,询问司机的姓名,但司机说是“应该的”,也没有透露姓名,“我还是希望媒体能报道这样的正能量。”

  5月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18路公交车车队,并看到当时的视频。

  视频显示,5月13日上午10时,司机先是停车,然后从驾驶室出去,从前门下车来到后门,与另一名乘客一起帮坐着轮椅的老太太从后门抬下去。

  司机杨军委对华商报记者说:“这是举手之劳,坐轮椅的老太太在北郊上车,一般我们对老弱病残孕,在上车时就会关注,他们需要帮助时我们就会去帮助,一直到他们到站安全下车。”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轮椅 司机

上一篇:骑手接了个帮买帮送单 结果竟是给自己推销POS机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称可帮忙申请公租房 收取几十人费用后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