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23.8%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9-05-19 07:59:53
[摘要]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表明,包括西安在内的多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领跑全国。分户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三种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1.5%和0.7%,除90-144平方米的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90平方米及以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1和0.3个百分

  本报讯(记者 张维)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表明,包括西安在内的多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领跑全国。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广州并列,排名第五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位。

  4月份,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秦皇岛,重庆、昆明、北海、广州、西安、杭州、济南、武汉、洛阳等城市涨幅最明显,也是排名前十的城市。

  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影响下,西安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呈现稳中略升的态势。4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3.8%,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分户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三种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1.5%和0.7%,除90-144平方米的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90平方米及以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1和0.3个百分点。

  从二手住宅房价变动看,西宁、乌鲁木齐、洛阳、海口、杭州、西安等城市二手房价环比涨幅靠前。相比之下,70个城市中,济南、青岛、武汉、广州、安庆、宜昌、泸州、南昌、遵义二手房价环比下降。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1%,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从近期各地土地成交面积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来看,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温迹象,不过,在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平稳运行依旧是楼市主基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建 商品房 上涨

上一篇:小区智能垃圾回收机禁止投递 男子百余元“环保金”无法提现 下一篇:一季度陕西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87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