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月进3球!武磊成西甲最高产亚洲球员,推迟肩膀手术值了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5-19 08:36:09
[摘要]北京时间18日晚间,西甲联赛最后一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皇家社会。下半场第65分钟,武磊反越位成功推射锁定胜局,帮助西班牙人2-0取胜。

北京时间18日晚间,西甲联赛最后一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皇家社会。下半场第65分钟,武磊反越位成功推射锁定胜局,帮助西班牙人2-0取胜。由于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毕尔巴鄂客场不敌塞维利亚,这样西班牙人凭借相互交锋成绩排名第七,取得了参赛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赛的机会。

\

  从保级到欧联杯,武磊和西班牙人一起逆袭

  跟随国家队打完亚洲杯后,武磊和西班牙人签约登陆西甲,当时西班牙人国王杯两回合不敌贝蒂斯出局,联赛也经历了一波10场比赛1胜9负的尴尬,积分下滑到仅比降级区高出几分的境地。

  武磊的到来提升了西班牙人成绩,从客场最后关头神奇逼平比利亚雷尔开始,到收官战2-0击败皇家社会,17场比赛西班牙人7胜8平2负,仅仅输给了巴萨和塞维利亚两支强队,这其中武磊就缺席了客场2-2战平莱万特的比赛。

  出场的16场西甲比赛,武磊首发12场,4次替补出场。武磊打进3球助攻1次,此外还制造了1粒点球。三个进球都来自于主场,分别是3-1击败巴拉多利德,1-1战平塞尔塔,2-0击败皇家社会。

  三个进球也让武磊超越乾贵士,成为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日本球员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是2个。

  统计显示,本赛季在五大联赛踢球的亚洲球员中,进球数比武磊多的只有两人:热刺的孙兴慜,韩国前锋打进了12个联赛进球;奥格斯堡韩国前锋池东沅打进4球。而从英超降级的哈镇中场、澳大利亚人穆伊和武磊一样打进了3球。

  考虑到武磊只打了最后3个多月的比赛,他的效率并不低。

  推迟肩部手术,没有白吃苦

  收官战用进球帮助西班牙人锁定胜局后,武磊脱衣庆祝吃到黄牌,他左侧肩膀锁骨依然略略凸起,这是武磊亚洲杯小组赛首战所受的伤。

  当时他带伤打完了亚洲杯全部比赛,如果不留洋,武磊肯定会回国立即接受手术。来到西班牙人后,考虑到当时球队为保级而战正缺少前锋,武磊咬牙投入比赛,带伤完成了西甲剩余比赛。

  这期间,西班牙人俱乐部对于武磊的锁骨伤势也持续关注。原本在保级完成后考虑过让武磊接受手术,但球队随即将目标调整为冲击欧战资格,这样作为球队主力攻击手的武磊,依然需要出场。武磊也在球队冲击欧战过程中打进了两个进球。

  最终,西班牙人决定让武磊赛季后立即手术。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消息,武磊将于下周四在巴塞罗那大学附属医院接受左侧锁骨的手术。为武磊主刀的是世界权威的上肢专家之一哈维尔·米尔进行的左侧锁骨的手术,他曾治疗过包括拉基蒂奇在内的多名足球运动员。

  武磊预计将休战6周左右,肯定缺席国家队6月初的两场热身赛,对于过去18个月时间没有系统休息的武磊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调整时间。

\

  要想参加欧联还需通过附加赛

  西班牙人最终排名第七,获得了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赛的参赛权。

  欧联杯资格赛总共有四轮,西班牙人将从第二轮开始打起。根据赛程安排,西班牙人队第一轮的资格赛是在7月25日和8月1日,第二轮资格赛是在8月8日和8月15日,第三轮是在8月22日和29日。只有通过6场比赛才能最后拿到欧联杯参赛资格。

  西班牙人队要参加欧联杯资格赛,也将影响球队的中国之行。之前西班牙人俱乐部预计于7月27日在昆山参加一场商业比赛,如今这场比赛肯定无法如期进行。

  而为了参加欧联杯,西班牙人也必须在转会市场有一定的投入,本赛季潜水艇双线作战长期徘徊于降级区的案例,值得西班牙人警惕。

  由于资格赛周期很长,哪怕无法打正赛也可能影响联赛开局状态导致成绩下滑,英超伯恩利就是前车之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亚洲球员 西甲 武磊

上一篇:杭州庆春路邵逸夫医院附近天桥遭超高货车撞塌 现场视频曝光 下一篇:陕西历史博物馆旗舰店入驻大唐不夜城 新文创的力量在西安崛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