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惊呆!为图效果逼真多索赔 阎良一碰瓷团伙打断同伙胳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9 09:12: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李建军 胡岗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一名嫌疑人骑自行车假装被农用车撞倒,驾车尾随的同伙随即出现,演双簧实施诈骗,为图效果逼真多索赔,该团伙打断同伙胳膊。随着,5月17日最后一名嫌疑人缉拿归案,阎良区一个专门针对农用车的4人碰瓷诈骗团伙宣告覆灭。

  公安阎良分局跨越陕西,河南,湖北,江西行程25OO多公里,历经3O多小时,终将涉嫌诈骗嫌疑人陈某从江西饶州缉拿归

  碰瓷诈骗为图效果逼真多索赔 诈骗团伙打断同伙胳膊

  2018年初,西安市阎良区武屯镇乡道接连发生多起针对农用车的碰瓷诈骗案件。案发后,公安阎良分局迅速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该团伙一般选择在偏僻狭窄的乡道实施碰瓷诈骗。一旦发现目标后,先由其中一名体型瘦小的男子(嫌疑人)骑自行车走在前面,另外两名嫌疑人驾车尾随,当目标车辆行驶至自行车附近即将超车时,骑车男子趁机倒在车辆一侧制造被撞的假象。这时,后边驾车的两名嫌疑人就加速上前拦住农用车,以看见驾驶员撞伤行人为由阻止对方离开。

  初步确定3名嫌疑男子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后,专案组随即对3名嫌疑人员进行布控,2018年2月初,专案组在西安市灞桥区一汽车修理厂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之所以选择在农村地区作案,主要是因为农用车一般手续都不齐全,也没有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往往不敢报警,大都会选择给钱私了。更让民警感觉不可思意的是,该团伙主犯于某为了获取更多的钱财,竟然故意将团伙内骑车男子制造被撞假像的同伙刘某胳膊打断,以便到医院检查时,制造出被撞骨折的伤情,以此要求受害群众支付更多的赔偿款。

  经审查,该团伙先后在西安、咸阳、渭南等地实施碰瓷诈骗40余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2018年4月11日,公安阎良分局以诈骗罪对3名犯罪嫌疑人提请逮捕并移送起诉。

  第4名嫌疑人作案后外出打工另案入狱 刚获释监狱门口再被抓

  在审查中民警得知,该团伙还有一名叫“冬冬”的江西籍男子也曾参与碰瓷诈骗,并从中获利5000余元。据嫌疑人交代,这名叫“冬冬”的江西籍男子是他们在网吧认识的,和他们一起实施过5、6次碰瓷诈骗,后来打工去了,再没有联系过,不清楚对方身份信息。

  虽然案件已移送起诉,3名主要犯罪人员已经到案。但是,还有一名犯罪分子仍旧逍遥法外,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受害群众的利益,阎良警方本着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原则,根据犯罪分子提的“冬冬”外号和江西籍等线索,继续开展侦查工作。2019年5月15日,民警在信息比对中发现正在江西饶州监狱服刑的陈某有重大嫌疑,经其同伙辨认,基本确定该22岁服刑人员陈某就是“冬冬”。民警经联系饶州监狱,得知陈某2018年12月因诈骗罪被江西饶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至5月16日将刑满释放,按照监狱制度,专案组必须在16日上午10时前赶到,否则陈某就会被释放。此时距离陈某释放只剩下20个小时,刑侦副局长王利平一声令下,马上出发,办案民按照分局领导要求务必在16号10时前到达饶州监狱。办案民警立即出发,由于时间仓促没有直达车辆,民警从武汉、景德镇等处多次换乘,用时15小时最终赶在陈某被释放前顺利抵达饶州监狱;并将嫌疑人陈某缉拿。为了安全起见,专案组顾不得休息又立即带嫌疑人乘车返回。专案组终于为这起跨地市系列团伙诈骗案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胡岗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惊呆 效果 团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