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义务段公办学校今起网上入学登记 民办学校同时报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20 07:13:39
[摘要]今年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统一时间登记,提醒家长按照教育部门规定的时间,为学生办理相关手续,以免耽误学生按时入学。

  今天(5月20日)起,西安市今年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开始进行,同时民办“小升初”招生入学开始报名。今年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统一时间登记。提醒家长按照教育部门规定的时间,为学生办理相关手续,以免耽误学生按时入学。

  5月10日,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已经公布了学区划分方案和招生入学实施方案(可登录各区县网站查询)。根据西安市教育局规定,今天8时起至5月31日18时,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使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进行网上登记(电脑登录http://www.xaywjy.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xaywjy,按照系统提示,选择不同的学段和项目进行填报)。其他区县(开发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按照本区县(开发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登记。

  6月10日前,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学校审核派位,填写《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6月25日前,小学完成发放《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6月30日前,初中完成发放《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7月2日前,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持《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为其提供义务教育学位的小学、初中办理认定学位登记手续。

  今年要求,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时登记同时招生,提醒家长为学生选择学校时,应熟悉入学政策和区县教育部门公布的入学实施细则,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及特长等自身状况,结合交通情况,理性做出选择。

  今年民办“小升初”政策规定,采用“电脑随机派位+面谈”的招生方式,摇号和面谈录取比例为4:6。西安市今年47所民办初中计划招生26160人,有选择民办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具有西安市户籍〔2019年5月31日(含)前落户〕或西安市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及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均可报名,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学校,实行网上统一报名。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时间:5月20日8时—5月31日18时。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报名登记。

  6月1日12时,各区县教育局统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学校报名人数。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义务教育 网上报名 计划招生

上一篇:城西大兴国际汽配城停电 商户无奈关门歇业好几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