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妈妈患癌症已到晚期 临潼21岁女大学生遇到人生一道大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0 07:07:24 编辑:张佳萌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576.jpg

  淋巴瘤、rchop化疗、利妥昔单抗、rgdp方案……这一个个冰冷、生僻的医学名词,对21岁的女孩张芙蓉来说,却是妈妈的生死问题。

  “我从来没有想过‘癌症’会离我这么近”

  21岁的张芙蓉是临潼人,目前是西安一高校大三学生,成绩优异,上学期还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计划着考研,考她所学专业国内最强的研究生院校。可去年5月,她决定放弃考研,因为妈妈被检查出胃部恶性肿瘤晚期。“看到检查结果的那一刻,我感觉天都要塌了,我从来没有想过‘癌症’会离我这么近,它就要夺走妈妈的生命,她才48岁,还那么年轻,她为我们辛苦操劳了半辈子,却可能等不到我们的报答。”

  去年6月,张芙蓉的妈妈开始在陕西省肿瘤医院接受rchop化疗。“化疗一次后就明显好转了,尤其是从第二次化疗开始使用利妥昔单抗以后,妈妈每次的治疗效果都令人兴奋鼓舞,虽然化疗导致头发掉光了,但是戴上假发,就和正常人没什么差别,我想,一切都会变好吧。”张芙蓉说,眼看着要过年了,妈妈却开始出现不良反应:食欲不振、味觉丧失、头疼腿疼等。妈妈的病情急剧恶化,今年4月,再次入院。

  “我们兄弟姐妹三人,我姐姐比我大三岁,还有个19岁的弟弟,初中就辍学了,在外地打工。我爸爸是装修工人,他白天拼命干活,晚上才能赶到医院看一眼妈妈。”张芙蓉说,“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其实已经无力承担了,但我不想放弃,妈妈还那么年轻,我只想让她活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化疗 考研 癌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