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移送大量用户收到欠费短信 刚交的钱就“被欠费”1万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5-20 16:55:48
[摘要]今天下午2时30分至3时的半小时内,陕西移动大部分用户都收到了欠费10000多元的短信,还被停机!陕西移动回应称:“是因为计费系统故障导致,是否对这部分‘被停机’的用户有所赔偿,暂时没有赔偿,会向上级反映情况。”

2a47c5bk.jpg

  今天下午2时30分至3时的半小时内,陕西移动大部分用户都收到了欠费10000多元的短信,还被停机!陕西移动回应称:“是因为计费系统故障导致,是否对这部分‘被停机’的用户有所赔偿,暂时没有赔偿,会向上级反映情况。”

  45岁的张先生是西安人,今天下午2时40分发现手机欠费停机了,他觉得很不可思议。“近十年来我交话费都是一次性预存500至1000元不等,预存话费快用完的时候就会收到短信提醒,然后就再次预存话费,所以10年来从来没有出现欠费停机的现象。”张先生说,“两个月前刚预存了900元话费,昨天查询话费余额还剩500多元,今天就显示当月消费18000元,欠费17441.45元。”

  “和朋友约好,下午3点送他去机场,2点40分给他打电话时才发现打不出去电话了,然后就是收到了10086发来的欠费短信。”张先生出示的短信记录显示:截止20日14时37分,本月可透支额度430元已用完,目前处于限制呼出状态,请及时缴费。

  无独有偶,柳先生也想华商报热线88880000反映称,今天下午2时50分交了200元话费后,收到10086短信通知:20日14时43分您的号码成功缴费199.60元,可用余额为0.00元,待返还余额为0.00元,欠费金额为11880.20元。

  为什么市民接连反映收到欠费万余元的短信,手机还被停机?华商报记者咨询了陕西移动,客服人员表示:“是因为计费系统故障导致。故障时间大概是下午2时30分至3时的半小时,系统目前已修复。”客服人员还说:“陕西省大部分移动用户均收到了欠费万余元的短信,是随机的,因故障发生不久,具体人数尚无统计结果。”至于是否对这部分‘被停机’的用户有所赔偿,客服人员表示暂时没有赔偿,会向上级反映情况。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移送 欠费短信 系统故障

上一篇:西安市民购买水电因拖欠物业费被拒 争执过程中遭物业打伤 下一篇:马未都新书《小文65》首发:百年之前就把观复博物馆捐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