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开始专项整治电信市场乱象 重点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5-20 19:04:22
[摘要]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市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5月20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电信市场乱象专项执法行动。

  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市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5月20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电信市场乱象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整治电信市场乱象专项执法行动,通过经营者自查自纠、线索排查、集中执法等几个阶段分步实施,依据《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查处电信市场以及电信关联业务、电信中介服务、与电信有关的其他业务中的违法违规价费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等违法行为。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认识开展整治电信市场乱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意义,畅通受理电话、短信平台、网站等投诉举报渠道,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电信经营者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督促电信经营者遵循合法、公平、诚信原则,制定科学合理、简单清晰的资费结构,促进电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专项整治 电信 乱象

上一篇:复活再生抗氧零负担?如何读懂化妆品标签 下一篇: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召开 华商报两起报道成为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