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9岁大专女生进银行29岁当行长挂职副县长 官方:符合规定

要闻 上游新闻 2019-05-20 21:17:48
[摘要]江西省九江银行湖口支行女行长杨沁,29岁,今年4月22日挂职九江市湖口县副县长。此事5月19日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广泛质疑。

江西省九江银行湖口支行女行长杨沁,29岁,今年4月22日挂职九江市湖口县副县长。据传她没上高中,就读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时,通过“3 2”模式(3年中专加2年大专)获得大专文凭,19岁进入银行工作,29岁挂职副县长。此事5月19日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广泛质疑。

5月20日,九江银行回应上游新闻称,杨沁在九江银行工作10年,从银行柜员成长为中层干部,符合该行人事任免规定。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九江银行14名各县(市、区)支行行长挂任政府副县长,是九江市委的决定。

▲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杨沁,29岁挂职副县长。微博截图

19岁当银行柜员29岁挂职副县长

今年4月23日,湖口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了该县挂职副县长杨沁的履历。履历显示,杨沁,女,汉族,江西九江市人,1990年2月出生,2009年5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

履历显示,2004年9月至2009年5月,杨沁就读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大专学历。2009年5月至2012年2月在九江银行甘棠支行当柜员(2010年1月至2013年2月期间,杨沁在江西财经大学完成了函授专升本);2012年2月至2015年4月,杨沁任九江银行甘棠支行客户经理;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任九江银行大校场支行行长助理;2016年3月至2018年4月,任九江银行柴桑支行行长助理。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2018年4月开始,杨沁在九江银行的职务升迁步入快车道。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任九江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2019年2月,被下派到湖口,任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下派两个月后,挂职湖口县副县长。

湖口县官方在个人履历上强调,杨沁挂职两年,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自行免除。


▲在网上被广泛转发的杨沁个人履历。微博截图

通过“3 2”模式获得大专文凭

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杨沁初中毕业后没上高中,直接就读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通过“3 2”模式取得大专文凭,然后通过函授取得大学本科文凭。“工作10年,从柜员成长为支行行长,是否符合规定应由九江银行回应,县里只是在落实九江市委的要求。”

这名负责人称,九江共有14个县市区,2017年九江市委出台相关规定,九江银行14名各县(市、区)支行行长挂任政府副县长;此举是为了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政府领导金融工作本领的重要举措。“九江银行湖口支行上一任行长姓何,也挂职了湖口县副县长,也很年轻。”

接近杨沁的信源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杨沁受公众质疑后自觉委屈,她婉拒媒体采访是因为依照相关规定,此事应由九江银行回应。

据了解,九江银行于2000年11月1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批准正式开业,系区域性商业银行。该行品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1月,该行面向全行员工公开选拔,经报名审查、笔试、面试、民主测评、公示等流程后,杨沁走上湖口支行行长的岗位。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大专女生 银行行长 副县长

上一篇:丢婴案因家庭矛盾自导自演?男婴父亲:人在做天在看 下一篇:追踪|西安新兴南路铁板翘角至8车爆胎 中建三局:赔车主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