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争议声中落幕!盘点张军执教西北狼的108天

来源:华商网体育组 时间:2019-05-20 23:40:0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张军正式辞职。不再担任主教练职务。

5ye9f3y8.jpg

  起底张军
  张军(1968年9月12日—),是已经退役的中国足球运动员,曾经入选国家队。早年从武汉出道。张军踢球时以动脑著称,是非常优秀的前锋。
  2000年赛季结束后,张军在深圳平安退役,退役后,张军在深圳俱乐部担任梯队教练,后辅佐王军执教国青队。

1.jpg

  运动员生涯:
  1986年-1995年  湖北武钢足球队
  1996年  上海豫园足球队
  1997年  青岛海牛足球队
  1998年-2000年  深圳平安足球队
  各级别国家队运动经历:
  1986年-1988年  中国青年足球队
  1988年-1989年  中国国家足球二队
  1989年-1992年  中国国家奥林匹克足球队
  1994年-1995年  中国国家足球队


  执教生涯:
  2005年  深圳健力宝足球队助理教练
  2006-2007年  深圳上清饮足球队教练员
  2012年  深圳风鹏足球队主教练
  2013年  广东日之泉足球队主教练
  2014年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2015-2018年 深圳人人足球队主教练

2.jpg

  入主陕西
  2019年,2月1日,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聘请张军担任球队主教练。
  2月27日,中国足协正式发布陕西长安竞技替补参加2019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随即张军便由执教中乙转变为中甲球队主帅。

 

3.jpg

  首次亮相
  3月1日,陕西长安竞技结束冬训,从深圳飞抵西安,张军首次以西北狼主帅身份亮相于大众视野。

4.jpg

  面对着从未体验过有球迷如此热情的支持,激动到近乎哽咽,张军发言称:球队冬训比较顺利,球队磨合愈发成熟,新赛季的目标是在中甲站稳脚跟。最后张军大声喊道:新赛季,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打出成绩!


  

  出征大会表狼性
  3月6日,陕西长安竞技举行2019中甲联赛誓师大会,张军作为球队主教练在陕西各家媒体与球迷代表面前,表示:“广东东莞21天的训练,球队磨合地很好,中甲联赛的观赏性,困难性都和乙级联赛不同, 无论在比赛中出现顺境还是逆境,也希望球迷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球队,也希望我们的“西北狼”将士们打出狼的血性。”
  
  执教战绩

QQ截图20190520235013.jpg

  张军作为陕西长安竞技中甲元年的首位主帅,在任108天。执教正式比赛12场。其中:两场足协杯一胜一负,在与中超球队大连一方的交锋中,客场一球遗憾落败,被淘汰出局。
  在已进行的十轮联赛中,取得3胜1平6负。目前位于积分榜第13位。
  张军执教的十场联赛中,不乏有主场3:0狂胜青岛,2:0战胜申鑫,客场3:0痛击辽宁这样酣畅淋漓的大胜。陕西队因此一度被外界称为“强队杀手”。
  但也有0:5惨败石家庄永昌,0:3输北体大这样的惨痛案例。
  球迷对其也褒贬不一,有的球迷认为张军用人过于固执,经常一套阵容打天下,缺乏变化。
  也有很多人觉得张军为人亲和,没有架子。场下不时与球迷交流沟通,是一位即努力又和善的主教练。

6.jpg

  
  争议声中落幕 谢谢你 张军

640.gif

  从赛季初备战至今,张军指导在陕西已执教近三个月,这三个月张军的经历从“信心十足”到“争议不断”,从“答疑解惑”到“辞职下课”,短时间内可能无法去深入探究张军为这支球队带了什么?留下了什么?但球队在缺少外援支柱的情况下确实是在走下坡路。
  从场内场外可以看得出张军是极具亲和力的一位教练,多次与球迷的交流中体现这位主帅的思路。他所坚持的三中卫体系或许值得研究,像他本人赛季初发表的言论那样“短时间准备,需要与球队磨合。”但执掌陕西队来讲,职业联赛的残酷,或许不能在给这位教练更多的时间“磨合”。
  再见依然是朋友,离开陕西队,祝福张指导,在短暂的日子里,感谢张军为陕西足球付出的努力。
  此时,那些好与不好的问题,就留给时间验证。在其本人独道的执教理念中,他至少在始终坚持自己的思想,没有完全的错与对,或许是适不适合的问题。
  离别匆忙,南看台的标语送给张军指导作为最后的祝福“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
  西北狼征战路上风雨坎坷,感谢给予帮助的每一位…
  再会,张指导!


来源:华商网体育组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长安竞技 主帅张军 辞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