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深圳文博会闭幕 陕西展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21 07:06:58
[摘要]昨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陕西展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陕西展馆的布展策展相关工作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陕文投集团品牌营销中心负责承办。

\

  昨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陕西展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同时荣获两项荣誉的省份并不多

  据了解,此次深圳文博会,能够同时荣获两项荣誉的省份并不多。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陕西展馆的布展策展相关工作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陕文投集团品牌营销中心负责承办。陕文投品牌营销中心负责人魏韦华说,早在一个月前,陕西团就开始为布展做准备,全面梳理了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确定了“中华根脉 文化陕西”的主题。加班加点对接全省数十家单位,遴选展示内容,工作小组汇报讨论十余次,精确到每个展品与文字图片。

  本次文博会,陕西共有50家文化企业、6大类100多个品种的文创产品参展。科技范儿足、互动性强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特点,青年民族歌唱家王二妮、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华县皮影戏民间雕刻大师薛宏权、陕北民间剪纸大师曹红霞先后到场助阵。

  希望能将科技手段引入文创产品

  剪纸折扇、耀州瓷、网红文创……本次文博会,陕西馆的文创产品受到不少关注。

  “我一眼就喜欢上了耀州瓷。”昨日,观展者刘女士购买了三个耀州瓷茶盏,刘女士喜欢喝茶,她说,虽然以前没有听说过耀州瓷,但昨日一看,就被它精致的做工吸引。“我们的宣传还是做得不够,很感谢展会给了我们展示的机会。”首次参加文博会的陕西铜川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付静说,她也去参观了其他的陶瓷参展商,汝窑的创新器型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我们带了60多种文创产品,基本都卖光了。”陕文投华夏文创运营经理常聪聪说,他们的文创产品小到虎符钥匙链,大到艺术品摆件,都得到了观展者的欢迎。不过他也注意到,本次文博会上科技元素很是亮眼,他希望能够将这些科技手段引入到文创产品,实现手机“扫一扫”,让文创产品“讲故事”的功能,让文创产品的内涵更加丰富,成为传播陕西历史文化的载体。

  希望明年陕西馆文博文创都能数字化

  本次文博会,用科技手段展示文化成为一大亮点,“AR看文物”得到了很多观展者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陕西新昆互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赵千雨说,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整个技术团队都感到很开心,回去后他们将开发更多生动有趣的技术,更好地传播陕西的历史文化。

  参展间隙,赵千雨还特意去了解了其他参展商的数字技术,她看到一个数字图书的展位,将整面墙做成一个电子书柜,可以直观地进行数字阅读,非常适合博物馆等公众展厅。陕西有很多重要的文物书籍,如果能够进行数字化开发,将会使文物的数字化展示更加丰富。同时,还有人提出希望能够通过“扫一扫”文物或文创产品直接获取文物信息,她觉得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回去后他们将和技术团队沟通,开发技术,尽量多地整合各类文物资源,希望明年参展时,陕西馆的文博和文创产品都能实现数字化,让大家能有更好的体验。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钟梦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文博会 文创 陕西文化

上一篇:庆祝西安解放70周年座谈会召开 胡和平、习远平、贺晓明讲话 下一篇:中共中央、国务院:用5年左右时间 以点带面治理"餐桌污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