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六号线重点车站该咋装修 西安地铁公布两套设计方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5-21 08:48:05
[摘要]此次供市民投票的五号线重点车站为劳动南路站、南稍门站、兴庆路站;六号线重点站为广济街站、钟楼站、万寿南路站。以地铁五号线劳动南路站为例,设计方案一以围棋局、菜畦、星宿等设计元素为基础。

  广济街站的设计方案一                         

  近日,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布了地铁五号线和六号线重点车站公共区装修设计征集方案,邀请广大市民乘客为中意的设计方案投票。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自西安地铁开工建设以来,相关车站的装修,以彰显古城文化特色和现代化城市特色,突出车站所在地域的文化历史沿革与环保理念为重点,无论是车站文化墙建设还是车站公共区装修,一站一方案,都受到了市民乘客的肯定。

  此次供市民投票的五号线重点车站为劳动南路站、南稍门站、兴庆路站;六号线重点站为广济街站、钟楼站、万寿南路站。每个车站都提供了两套装修备选方案,供公众投票选择。

  以地铁五号线劳动南路站为例,设计方案一以围棋局、菜畦、星宿等设计元素为基础。描述的是昔日星罗棋布的布局,并以此为概念和元素来源,在地下空间打造一个现代化的“小西市”。设计方案二则以驼铃丝路、“一带一路”为主题,彰显昔日的西市为著名的丝路起点,商业贸易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将西安的繁华和文化共享给全世界。地铁六号线广济街站的设计方案一为:该站位于城市繁华的中轴线,采取独特的拱形建筑结构,结合雄伟的城门建筑语言,打造一个气势昂然的地下“中轴线”。设计方案二则是将广济街立意成美食之街。使用中国传统的筷子元素,寓意美食记忆,融入多媒体互动装置,在这个具有冲击感的地下空间中,彰显独领西安美食的魅力。市民可在5月23日前,登录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网站,查看相关重点车站的装修具体设计方案和效果,为您喜爱的装修设计方案投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车站 设计方案 装修设计

上一篇:原装入户门挡消防通道新装门成违建 我家的门究竟该咋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