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成功敲钟开市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5-21 13:30:15
[摘要]5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钟响,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敲钟开盘,迎来上市的高光时刻,成为陕西省第51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龙门计划”发布以来,西安市在资本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

5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钟响,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敲钟开盘,迎来上市的高光时刻,成为陕西省第51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龙门计划”发布以来,西安市在资本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

  初夏的西安航空基地,绿树红花相映成趣,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三角防务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技术工人们正围绕着一台绿色的大型设备干的火热。这就是目前世界上单缸压力最大、投资最省、体积最小的4万吨模锻液压机,机身上方用红色的醒目大字写着“中国二十二冶-清华大学联合制造”字样,彰显着这一政产学研合作的丰硕成果。

  2012年9月,三角防务的4万吨大型模锻液压机项目正式建成投产,一举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开创国家重大基础装备民营化研制的先河,使我国成为继俄罗斯、法国和美国之后第4个拥有4万吨级锻压机的国家,突破了既有的飞机框梁、发动机盘件、起落架等大中型航空结构件制造格局,打造出国产大飞机的“铮铮铁骨”。目前,三角防务已经快速成长为我国超大锻件的主要供应商,为十余款自研重点型号飞机打造大型重要承力锻件,为加强国家基础工业实力、提高装备技术水平、加速国防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在三角防务的发展过程中,以企业为投资主体、管理主体、需求主体和市场主体,联合清华大学共同实施科技成果市场转化,大大加速了项目建设生产进程,将我国航空工业急需的、不可替代的核心装备从图纸变为了现实。这一“四主体一联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为西安航空基地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积累宝贵经验,三角防务的成功上市,也向其他类似企业展现出走科技成果产业化道路的光明前景。

  2012年建成投产,2016年挂牌“新三板”,2017年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阶段,到如今成功上市创业板,一路走来,三角防务从无到有不断成长,离不开西安航空基地完善的产业配套环境支撑和多元的服务保障。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着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引进高端技能人才,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构建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扶持培育体系,将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诸多要素纷纷汇聚到发展实体经济的快车道,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三角防务 敲钟开盘

上一篇:科技创新 融合发展 2019年航空工业科技委西北地区骨干单位工作研讨会 在西安航空基地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