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州奔驰女司机闯红灯致13伤 被指事发时穿松糕鞋

要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重庆) 2019-05-21 13:13:26
[摘要]5月21日8时50分许,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林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奔驰轿车突然闯红灯冲向斑马线,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5月21日8时50分许,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林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奔驰轿车突然闯红灯冲向斑马线,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上班高峰期奔驰车突然起步闯斑马线

  据视频显示,事发地位于广州天河中信广场附近一十字路口,当时是绿灯,不少行人正在穿行斑马线。涉事的粤牌白色奔驰小轿车突然启动,然后冲向斑马线,撞倒多名路人,现场一片慌乱。

  知情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该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这次事故发生在人流高峰期,不少人赶着上班。而根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该肇事白色奔驰女司机穿了一双白色后跟很高的松糕鞋。

  网上随即有信息报料,直指该涉事女子姓丁,从2010年起担任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服装教学部副科长,工作热情主动;现兼任广州市工艺美术与服装教研会秘书长,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2011年评选为广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但这一信息尚未得到相关方面的证实。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21日上午发布官方通报:据初步了解,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接报后,广州交警会同天河区公安分局、卫健等部门,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处置。

  目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据称,肇事司机丁某,女,45岁,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司机穿松糕鞋开车惹祸已有先例

  此次事故中,肇事司机丁某被拍下脚穿一双松糕鞋,这也成为网友认为是肇事原因的猜测。

  根据媒体报道,女司机穿松糕鞋驾驶车辆惹祸已非首次。

  2015年11月2日下午1时30分许,浙江平阳县腾蛟镇平山村路段发生一起事故。周女士驾驶一辆香槟色别克轿车在平山村山上一处弯道处掉头时,车辆失控而冲下山坡。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周女士穿的是一双鞋底厚约6cm的“松糕鞋”,事发当时踩不到刹车与鞋子有一定的关系。

  2017年夏天,湖南郴州民警在小塘省际卡口检查南下车辆时,发现一女子竟然脚“踩”一双10多厘米松糕鞋在驾车。民警看到都慌了,赶紧叫停,可是女司机却说:“松糕鞋和红裙子更配”。

  媒体的实验发现,有2年驾驶经验的李女士穿松糕鞋驾驶自动挡轿车起步时,车身突然冲出停车位后又猛地停了下来。据李女士称,平时穿平跟鞋开车时能平缓起步,但是穿上鞋底较厚的松糕鞋后,脚下和踏板之间好像出现了隔离带,力度不好掌握,用力稍大就会导致车辆起步时车身向前猛冲。实验结论认为,厚厚的鞋底致使刹车时脚部的感觉减弱,很容易踩轻或踩重,无法敏捷和灵活地操作。特别是在极短时间内加速和减速停车时,极易因控制不当酿成事故。



来源: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重庆)

编辑:刘晓珠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女司机 闯红灯

上一篇:江苏被殴学生反杀2人:校方禁止学生公布过多细节 下一篇:任正非谈孟晚舟:她有思想准备 缓解了我很大压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