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略阳县男子杀害同居女友抛尸工地冷却池 21年后迫于压力自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2 07:16:13 编辑:何媛 作者: 张映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3000.jpg

  死者姐姐:“总感觉妹妹还活着,多希望她没被杀害”

  5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被害人王某的姐姐,王女士提及妹妹被害的往事悲痛不已。她表示,现在凶手被抓回来了,“我们想让他偿命,希望得到重判。”

  “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妹妹被人害了,我连最后一面都没见上。”王女士说,“总感觉妹妹还活着,多希望她没被杀害,有时候在街上看到和她发型一样的人,就感觉她回来了。”

  王女士介绍,老家住在留坝县马道镇,但因为父亲在她们姐妹还是孩童时因病离世,后来她和年幼的妹妹跟随母亲改嫁到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一农户家,因为妹妹和继父的关系不是太融洽,她和妹妹都是仅上完小学就出去打工,妹妹给人家做保姆。

  “妹妹12岁就给人当保姆赚钱。”王女士说,她们姐妹俩关系很好,可以说,她既当姐姐也当妈。“现在很后悔,我比我妹妹大四岁,当时也没有能力抚养她,否则就不会出事了。”

  王女士回忆,妹妹和江某清相识于1996年,妹妹曾在1997年带着江某清到过她家。“当时我妹妹说是她男朋友,说有人照顾她了,让我们不要担心。”王女士说。

  “当时我们看江某清对她也不错,后来发生那样的悲剧,很震惊也很心痛。”王女士说,就在案发的1998年,她妹妹还曾带着江某清到她家做客。“那时候移动电话很少,我和妹妹一年没见,见了十分亲热,无话不谈,但当时并没有发现他俩有什么异常。”

  王女士说,自妹妹出事后,母亲一直郁郁寡欢,今年67岁了,患有老年痴呆,而且听力也不好,无法正常沟通。“接到略阳县公安局打来的电话,说是凶手被抓到了,但至今我们没有敢告诉母亲,怕她知道了承受不住。”

  嫌疑人“妻子”:“早知道他杀过人,肯定不会嫁给他”

  5月20日,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某清的“妻子”吴某。她在电话里表示,现在她一个人养育两个孩子非常发愁,她压根不知道江某清还在陕西犯过案,“我要是早知道他杀过人,肯定不会嫁给他,他去自首后我才知道他家原来是陕西镇巴的,这么多年了,他一直骗我说是四川万源的。”

  “他去年带我去过四川万源,从山西开车回去的,我们在万源一个镇上住了几天,他说他父母不在家,我们也没有回他老家。”吴某说,她与江某清于2004年小范围内招呼亲朋好友办了喜酒。一起生活了10多年,有了儿女后就忙着赚钱养家,她也没有过多问过关于他老家的事。

  吴某称,江某清平日里为人处世没得说,外人都说他人很好,就是在家庭生活中脾气比较大,她凡事总是让着他。“我们也吵架甚至打过架,但最终都因为我忍让就算了。”

  “我是在网上看见他自首的消息,很震惊。在他自首前,我们就分开了,而且在他自首前一段时间我们两人总吵架,他老是给我找事,他说离婚,我说那就离吧!”吴某说,后来她就独自带着孩子生活,现在压力很大,要养育两个孩子,她不得不出去上班挣钱。

  今年34岁的吴某表示,得知江某清杀过人,她心里到现在还是气不过。但还得面对现实,抚养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想想都愁死了。他被抓回汉中,家里也没钱,我也不打算去看他。”

  5月2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江某清的大哥江先生,他表示,四弟犯案逃跑后,20多年来杳无音讯,从未与家里联系。“当年那个事让人不敢相信,真的很遗憾,我早就盼望着这一天,盼望他回来自首,自己犯下的大错就要勇于承担。”

  嫌疑人:“很多逃犯都被抓捕归案,觉得终归逃不掉”

  虽然江某清躲避在汾阳安家生活,但21年来,汉中市略阳县公安局一直没有停止对江某清的抓捕工作,将其上网追逃,并多次深入其家乡及疑似潜逃地进行摸排。尤超说:“我们每年都要去他老家镇巴盐场镇走访调查,他跑了20多年确实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过,连他父亲去世他都不知道。”

  4月23日,江某清迫于压力主动向其潜逃地山西省汾阳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6日,江某清被略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押解回略阳,经审查,江某清对其杀害王某一事供认不讳。

  尤超介绍,江某清交代,他选择投案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经常在网上看到新闻,很多逃犯都被抓捕归案,他自己觉得躲避不是办法,终归逃不掉。另外一点,他和同居女友王某是在西乡到汉中的班车上相识的,之后同居生活在一起长达两年之久,而且两人曾有过小孩,但因为王某喂奶时不注意给捂死了,所以两人还是有感情。犯案后,江某清心里觉得很愧疚。

  值得一提的是,江某清在自首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尤超介绍,江某清在自首前半个月,就与吴某分开了,同时将修车店转让,还把他自己的一辆轿车变卖。

  目前,江某清已被略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同居女友 冷却池 杀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