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游客质疑华夏海洋公园禁止带水园内也难买 园区:投放点过少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何咏辉 牛冬冬 2019-05-22 08:12:23
[摘要]最近西安市民李先生向我们节目反映,自己周末带孩子去华夏海洋公园游玩的时候,被告知,根据园区规定,自带的水果和矿泉水无法入园,在进入园区后发现整个景区只售卖调制饮料和功能性饮料,转了一圈也没买到矿泉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何咏辉 牛冬冬)最近西安市民李先生向我们节目反映,自己周末带孩子去华夏海洋公园游玩的时候,被告知,根据园区规定,自带的水果和矿泉水无法入园,在进入园区后发现整个景区只售卖调制饮料和功能性饮料,转了一圈也没买到矿泉水。既然没有售卖,又为何不让游客自带呢?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华夏海洋公园,门口的游园须知上写着游客禁止携带食品及饮料,公园入口寄存处可以进行寄存 ,进入景区,记者看到因为是周内,景区的部分售卖亭没有营业,但在亭外的冰柜里看到,确实如李先生所说,整个冰柜里只有脉动饮料。在梦幻海洋馆里,记者连续问了两个售卖点,都没有发现矿泉水。

  记者:“这有矿泉水吗?”

  售货员:“我这没有,只有果汁热饮。”

  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场馆内大部分售卖的都是果汁饮料,如果想要购买矿泉水,可以去渔村小屋那边的柜台。根据售货员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渔村小屋的售货柜台,在柜面的角落里,放着几瓶矿泉水,如果不仔细看,的确很难发现。随后,记者联系了华夏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园区负责人说,梦幻海洋馆里有三个柜台在销售饮品,因为游客以亲子家庭小朋友居多,所以园区内这种海豚造型的杯装果汁成了热销产品,关于游客李先生所反映没有买到矿泉水一事,是他们工作上的疏忽。

  华夏文旅海洋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贾腾:“游客可能在里面游玩期间,没有找到咱这个投放点,可能我们这边投放点做的不够多,这边的话我们后期也会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然后增加咱这个投放点,更好地为游客进行服务。”

  至于限制游客自带瓶装水和食物进园,是出于对园区动物生存环境及安全的考虑,但出于家长的亲子需求,允许携带婴儿的水杯、奶瓶、奶粉米糊等入园。

  贾腾:“咱们海洋公园这边的话,确实是不允许游客带瓶装水和食物入园的。因为咱里面的话,是有很多露天的饲养池,饲养着一些珍贵的海洋生物,像我们的海豚、还有海象、包括海龟这些都是露天的这个也是防止咱游客误投其次也是为了给咱游客,创造一个比较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

  采访中,有游客表示,保护园区动物生存环境固然重要,但这样的规定对游客来说有些不方便。

  游客段先生:“按照园区的规定的话肯定这样是比较好一点的,为了方便管理,能够理解,对我们消费者来说的话,还是自己带比较方便,我们肯定要带,毕竟带小孩了,还要准备吃的喝的。”

  有律师认为,园区一方面禁止游客自带瓶装饮料,但一方面又在园区内销售瓶装饮料,并且价格要高于外部购买价格,这明显是不合理的,是在变相地抬高游客的消费。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园区的这种行为已经侵犯了游客的公平交易权。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良善:“园区可采取人性化的管理,而不是“一刀切”,解决办法有很多,比方说,允许未开瓶的饮料,或者已开瓶的,以试喝方式将饮料带进园区。”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园区 海洋公园

上一篇:夏天真的来了!陕西多地今日将超30℃ 西安将至3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