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张仲林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05-22 16:43:03
[摘要]张仲林,男,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子洲县禁毒大队大队长。从警20年来,他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和改进服务方式,推出十项便民服务措施和“流动警务室”运行模式。在禁毒大队工作期间,他坚持“预防为主,打击为辅”的工作理念,并取得良好的成绩。

  以人民的名义坚守使命

  张仲林现任子洲县禁毒大队大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张仲林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年年考核为“优秀”等次,同时也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2001年荣获榆林市公安局“业务尖子”;2003年荣获榆林市公安局夺杯创佳评差“人民满意民警”;2006年荣获陕西省公安厅公安系统治安管理处罚法知识赛一等奖,榆林市公安局执法先进个人,被子洲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荣获榆林市公安局夺杯创佳评差“业务尖子”;2009年荣获子洲县公安局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荣获子洲县公安局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榆林市公安局授子“个人三等功”;2014年被县局评为“优秀所队长”;2015年被县委政府评为“创平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全市“汪勇式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2017年被省公安厅评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所队长”。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张仲林先后在派出所、法制科、治安大队、禁毒大队等部门工作。派出所内勤是他从警后的第一份工作,由于当时派出所内勤临时调离,他“临危受命”,面对当时信息化和通讯条件异常落后的条件,他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利用日常工作之余,翻阅查看大量旧档案、旧资料,经常熬到夜里二三点钟,并且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干中学,学中干,善于总结继承前辈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革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很快就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赏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始终如一。经过几年的磨练,他工作经验丰富、思路清晰、手段灵活,工作成绩突出,每年考评都是优秀。

  2012年3月被提拔为马蹄沟派出所负责人主持工作,在他主持派出所工作期间单位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五一劳动奖章”单位和“优秀政法单位”。2016年2月,调任禁毒大队任职大队长一职,他工作作风泼辣,全身心投入到禁毒工作中来,以最短的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很快便能制定出一套工作方案,将禁毒工作开展的好评一片。子洲县2016、17连续两年全市治安满意度都是第一,我想这与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禁毒工作者密闭可分,张仲林同志主持禁毒工作以来,毒情形势得到了很大的扭转,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更是打出了声威。

  凝心聚力,昂扬奋进

  从最基层干起,在组织的培养下,他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所长和队长。为了带出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民警队伍,他从健全所里规章制度入手,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突出了“以人为本”的带兵理念,无论是马蹄沟派出所还是禁毒大队,他都一如既往同民警促膝谈心,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民警,增强民警归属感,加强对民警平时学习的督促和指导,树立互尊、互教、互爱的兄弟感情。同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与民警签订责任书,把岗、权、职、责、利与必要的纪律制度和激励制度相结合,调动起民警工作的积极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全队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

  嫉恶如仇,勇于担当

  狠抓民警队伍的同时,他始终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每次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他都及时调整打击策略,采取高压严打与人民群众治安防控相结合、大队主动出击与所队加强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打现行、破大案,尤其是调任县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后,一心投入禁毒事业,坚持预防为主、打击为辅、多措并举,在禁毒预防教育和打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他还坚持深入农村,以扶贫为契机,将禁毒宣传也融入到扶贫工作中来,宣传禁毒的危害性,告诫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广泛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调解治安案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的维护了社会治安和谐稳定。面对每一次的矛盾纠纷,他总是不厌其烦的为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不仅能消除他们之间的矛盾,而且还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2016年以来,在张仲林的带领下,禁毒大队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4余起,强戒吸毒人员421人,打击处理涉毒违法犯罪人员566人。其中尤为突出的案件有雷某、马某特大贩卖毒品案:雷某、马某系夫妻,2016年9月28日,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缴获毒品海洛因54.11克;阿某特大跨省贩卖毒品案: 2016年12月17日,成功将阿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29.61克。成功摧毁阻断了一条由四川通向榆林的贩毒通道。2017年9月,该阿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姜某、张某、封某等系列贩毒案:2017年11月21日、2018年1月16日先后将封某、姜某、张某抓获,成功打掉一个贩毒网络;阮某、蔡某特大跨国人体藏毒运输毒品案:2018年11月10日,成功抓获涉毒嫌疑人阮某、蔡某,通过人体排毒的方式排下高纯度海洛因693.21克,阮某、蔡某被子洲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创新管理,提升服务

  “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一直是他从警工作的最高标准。只有把群众的冷暖装到心里,才能将自已的生命与群众真正融为一体。张仲林同志调任禁毒大队大队长以来,子洲县毒情得到极大的遏制,但是毒情形势依然很严峻,他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预防为主,打击为辅”的工作思路,坚持实行分小组战斗,在人员搭配上,新老结合、负责民警同组员齐心协力,力求做到警力的科学分配、合理使用,在他的科学领导下,禁毒大队战斗力大大的得到了提升,从预防教育到打击处理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禁毒民警宣传的身影在集市、庙会、大型活动场所都能看得到,近三年来,禁毒大队共开展禁毒宣传工作2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万余册,发放禁毒宣传品4万余件,在预防教育上下大力气,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映,老百姓心里有了底,安全感得到提升,其中最为突出的当属每年6.26国际禁毒宣传活动,社会反映良好,效果显著。

  在马蹄沟派出所任职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建设,提高户籍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他推出了十项便民服务措施,架起了一座警民和谐的“连心桥”。满足了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进一步解决警力不足、优化警力配置,他创造性的推出了“流动警务室”运行模式,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忠诚履职,廉洁自律

  工作中,他每天坚持到岗最早下班最晚,周末仍坚守岗位,“多想点、多干点”这是他对自身工作最起码的要求。作为一名负责人,他从不以领导身份自居,不搞特殊化。几年里,他查处的案子不计其数,但未出现过一起冤假错案,未办过一起人情案,多数人视他为人民的保护神、当今的包青天,但不管怎样,丝毫没有动摇他公正执法的坚定信念。当面对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比作泥土,让众人踩成一条道路,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已最大的心愿把自已的心愿化作千家欢乐,万家平安。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杨彦军 下一篇:赵关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