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华东交通大学女大学生失联8天 赣江发现女尸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华 2019-05-23 07:16:42
[摘要]5月22日下午,江西华东交通大学大四女生张绮雯离校后失联第8天,终于传来令人揪心的消息,在张绮雯最后出现地点的赣江下游约50公里处,有人发现一具女性遗体。

\

  5月22日下午,江西华东交通大学大四女生张绮雯离校后失联第8天,终于传来令人揪心的消息,在张绮雯最后出现地点的赣江下游约50公里处,有人发现一具女性遗体。

  >>最后影像

  女大学生逆行上赣江公路桥

  张绮雯是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学院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5月14日,她和同学在图书馆写完毕业论文后告知同学,她要返回宿舍,当时她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带有一个黑色笔记本电脑包,一部白色荣耀V9手机,随后即失去联系。

  南昌警方调取的监控显示,5月14日18时16分,张绮雯走出华东交通大学南大院东门。18时23分,她回复了男友的QQ信息。18时28分,她在江西理工大学站(和华东交通大学相邻)乘坐260路公交车,18时42分到达红谷滩长江路口站下车,走到对面车站静坐约50分钟。19时38分,她乘坐260路,19时51分到达省残联站(即双港水厂站)下车。公交车车载监控拍到,张绮雯下车后并未朝学校方向走,而是逆行上了赣江边的公路桥。19时58分,她曾回复男友称:“今天晚上就不跟你视频啦,你睡觉的时候和我说一下就可以了。”此后踪影全无,手机信号消失。

  >>江边辨认

  衣服身材像但不能完全确认

  5月22日下午4时,张绮雯的父亲张许基告诉华商报记者,女儿最后的影像出现在赣江公路桥上,赣江下游发现女尸后,他赶到江边进行了初步辨认。“她(女性遗体)身上穿的衣服,包括衣裤和鞋子,还有身材身高都很像我女儿,但还是不能完全确认。”张许基表示,尸体在江水里浸泡时间较长,所以面容等已经不好辨认。

  女儿的安危,始终是家人最大的牵挂。张许基说,他们是江西宜春人,张绮雯是他们的独生女,今年22岁。15日,他们接到学校的电话,得知女儿失踪,16日一大早便赶到南昌。

  从内心深处来说,张许基希望这具女尸不是女儿,他不希望女儿生还的最后希望被彻底浇灭。几天来的煎熬,让他心力交瘁,寝食难安,脑海里总是浮现女儿以前的生活片段,恍惚中感觉女儿回来了,一旦清醒过来,回到女儿失踪的现实,又是锥心之痛……

  面对水流湍急的赣江,张许基心急如焚地说,发现尸体的江边没有监控,桥上的摄像头也是坏的,而且女儿失踪时携带的双肩背包、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物,现在也都没有,所以不能从携带物品上直接推断尸体身份。目前,南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办案民警仍在进行尸检和身份的最终确认。

  >>毫无征兆

  父亲不信22岁独生女会轻生

  张许基仔细研究了公交车车载监控画面和行车线路,他之前一直认为女儿可能下错了站,从车站到学校之间有一段路程,既没有路灯也没有监控,女儿很有可能是在往学校走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但后来证实,女儿并没有走这段路,而是逆行上了赣江公路桥。

  张许基表示,赣江公路桥很高,桥面上的护栏也很高,截至目前,并没有目击者或行车司机看到有人跳桥。

  “她有个男友,是她高中时的同学,但和她并不在同一所大学……”张许基承认自己对女儿的男友并不了解,他认为如果女儿出现不测,应该和学校毕业论文有关。张绮雯的男友表示,他曾试图通过登录张绮雯的社交账号追踪一些蛛丝马迹。除当天她给其导师发消息问一些关于毕业论文的事,没有发现其他有效信息。5月14日下午4时许,张绮雯曾发信息给负责毕业论文的老师,请求其再给一次机会,并请教实验装置编程程序的问题,这位老师最后提示她:“可以用你熟悉的软件进行编程。”张绮雯的男友认为,女友有时会抱怨毕业论文的事情,但不可能因为论文寻短见。

  张许基表示,女儿失踪前,并无任何征兆,也没有情绪异常的表现,更没有什么抑郁症。他认为女儿性格要强,平时学习成绩也不错,不会毕不了业,所以女儿没有轻生的理由,他希望南昌警方能加紧调查。张绮雯的同学也表示,张绮雯前段时间还签约了一份工作,而且毕业论文老师也给了她指导,她没有轻生的理由。

  >>专业搜救

  如难辨认需做DNA确认身份

  5月22日下午,南昌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纪小川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2日,张许基和张绮雯的男友都到现场辨认了尸体。从专业搜救来看,他判断有80%到90%可以确认女尸就是失踪8天的女大学生。“气温很高,尸体在江水里浸泡后已经高度腐烂,所以单从面容上肯定很难辨认,在她父亲内心也许不愿接受这一切,如果他不能够当场确认的话,就需要做DNA来验明确认身份。”

  “之前我预计尸体会沿赣江往下游漂流到40至50公里的范围,昨天(5月21日)我们搜寻到下游30公里处……”纪小川介绍,桥面到江面大约15米高,桥的护栏有1米高,江水水深大约2米。从张绮雯失踪第4天开始,他就率领救援队员驾驶冲锋舟,携带潜水和声呐探测设备,4天来累计投入40多人次展开搜救。女尸是当地人在江面上发现的,这几天气温很高,尸体会上浮,也便于打捞。

  “媒体报道女生是当日19时59分以后就再无信息,其实我们早就掌握一些信息,才有针对性地展开搜救。当时有公交车车载摄像在19时58分拍到她逆行往西上桥,而后一班公交车于12分钟后路过时,车载录像未发现她,这就说明这段时间她跳下去了。步行上桥需要七八分钟,不可能1分钟就下桥的。”纪小川判断,女生应该是在接近桥头的一处位置跳桥的,因为赣江公路桥周围连着几个码头,如果碰到往返商船的话,尸体会被拖挂得面目全非,很难找到;如果再往下游漂浮几公里就到鄱阳湖,那里回转流很大,漩涡里冒水泡,会更难打捞。

  “我很理解这位父亲的心,几天来,他一直和我保持联系,他从情感上很难接受,我也不断安抚他,我今天都接到40多个电话,媒体给他打电话的肯定更多,记者每问一次,都是重新揭这位父亲的伤疤……”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女尸 失联 大学生

上一篇:“华为事件”引发全国关注 国产手机离完全自主研发还有多远? 下一篇:用茅台经营权搞政治攀附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