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型碰瓷专碰遛狗不拴绳 这件事里其实没有受害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华商君 2019-05-23 07:18:46
[摘要]遛狗不拴绳是一种陋习,而碰瓷,比这个陋习更恶劣。当两者相遇,却产生了戏剧性的“笑果”,人们一时半会难以判定谁对谁错。

\

  >>网友热e

  ■惰性懒散:活该,遛狗不拴绳对别人对自己对狗狗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地主家的傻白甜:我就被家养狗追着咬过,去打了狂犬疫苗,狗主人还说他家狗不咬人,都是我去招惹它,遛狗不拴绳真的可恨。

  ■那些事:遛狗不拴绳,活该被碰瓷!

  ■一叶落知天下秋zh:哈哈,对推动遛狗拴绳很有帮助。

  ■某网友:遛狗拴绳的好处来了,能避免被碰瓷,保护财产安全。

  华商君曰

  遛狗不拴绳是一种陋习,而碰瓷,比这个陋习更恶劣。当两者相遇,却产生了戏剧性的“笑果”,人们一时半会难以判定谁对谁错。也难怪有读者产生了“幸灾乐祸”的情绪:碰瓷是违法,但谁让你遛狗时不拴绳呢?你如果拴绳了,违法分子还有机可乘吗?人们“幸灾乐祸”的背后,其实是对“遛狗不拴绳”这一现象的无奈、憎恶之情。碰瓷固然违法,但遛狗不拴绳的人,何尝就值得我们的同情呢?

  最近,甘肃兰州警方公布一段新型碰瓷视频:对方穿着讲究,专盯遛弯不拴绳的狗狗,发现目标后马上戏精上身,直接扑过去,假装被狗狗咬伤。

  兰州警方公布的视频显示,在一条街道上,一个女子在遛狗,没有拴绳,女子走在前面,白色的狗跟在她后面。这时,有一个中年男子一直跟着狗,在狗走到自己跟前时,他突然踢了狗一脚,这时狗发出叫声,男子也同时装作被狗咬了的样子,手里的包假装掉在地下,一只手篡着另一只手,好像被狗咬伤的样子。狗发出叫声后,走在前面的女主人回过头来,她看到的是男子早已导演好的被狗咬伤的一幕,而对男子踢狗的动作浑然不知。

  无独有偶,去年底北京也出现过类似的事情:

  “你的狗把我咬了,手都流血了!会不会得病啊?你是狗的主人得负责!”去年底,家住北京市海淀的刘女士突遇怪事:自家平时温顺的狗狗,咬伤了路人被要求赔偿。

  刘阿姨说,她于去年11月27日早晨遛犬时,一直很温顺的宠物犬居然抢吃路人手中的火腿肠,咬人了。看着对方流血的手,她十分紧张,在对方提出去打狂犬疫苗和赔偿500元的选择中,刘阿姨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500元,了结此事。

  当天下午,刘阿姨和家人说了此事后,一家人越想越觉得蹊跷,是不是被“碰瓷”了呢?刘阿姨赶到海淀公安分局永丰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前往案发地调看监控录像,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很可疑。这辆车在小区周围一直转悠,开到一小区时,车停在路边,从副驾驶下来一个男子。

  该男子手里拿着火腿肠,小心翼翼地走到刘阿姨身后,然后用脚踹了一下狗。

  狗本能地向男子吠叫,等大妈回头时,男子就指着自己的手,表情痛苦地说:小狗抢他手里的火腿肠,咬了他手一下。他要求赔钱,并在收到钱后,迅速上了尾随在后的白色轿车,逃离现场。

  经过一路监控追踪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开的这辆白色轿车是从租赁公司租来的。侦查员顺藤摸瓜,将嫌疑人冯某抓获,随后赶到其同伙家中,将嫌疑人许某抓获。

  嫌疑人冯某、许某称,他们是老乡,来京一个多月了,在北京市内用“碰瓷”遛犬的路人,以此手段作案得手20余起。

  他们选择早7点或是晚6时以后的遛犬高峰时段,作案对象是单独遛小型犬的中老年人。

  他们的作案“套路”是:

  发现目标后,嫌疑人假装逗狗玩;

  然后踢犬一脚,小狗就会“嗷嗷”叫;

  之后,让事主看事先准备好的伤口,要求犬主人负责,并索要医疗费。

  警方提醒:大家遛犬时一定带上犬链,将犬控制在自己视野内,勿让犬随意捡拾路边食物。遇到同行的老人和小孩,能够及时拉住犬,养成文明养犬爱犬的习惯,减少由于犬只的原因与他人产生纠纷的可能。 华商君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碰瓷 遛狗 栓绳

上一篇:7座面包挤16人拉去工地干活 西安一司机为挣240元被拘 下一篇:过马路玩手机就罚款? 看来这事把法律“气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