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水果最近咋这么贵?经营者称“从来没见过这么贵的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5-23 07:18:02
[摘要]“从来都没见这么贵的梨,以前最贵的也不超过5元,现在都奔10了”,西安一位水果经营者连连叫苦,他说自己经营水果生意七八年了,今年水果涨幅最大,很难卖。

1122994.jpg

  “从来都没见这么贵的梨,以前最贵的也不超过5元,现在都奔10了”,西安一位水果经营者连连叫苦,他说自己经营水果生意七八年了,今年水果涨幅最大,很难卖。

  最近,关于水果太贵的呼声此起彼伏,人们纷纷呼吁“水果自由”。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贵水果在市场上占据着一片江山,而此前价格一直较为亲民的苹果和梨在这片“涨声”中也表现抢眼。

  超市里苹果11.8元 酥梨9.8元

  市民:只买价格“亲民”的

  “对比了周边几个超市、水果店的价格,19.9元我买了4个苹果,算是最低价了。”家住高新区科技路的高女士感叹,现在水果普遍价格较高,她只好挑特价品买。

  5月21日,在科技路一家素以生鲜产品便宜著称的超市内,放眼过去,在水果区域,价格便宜一点的只有香蕉、西瓜、甜瓜和杏。记者看到,以500克为计量单位,酥梨9.8元,西域雪梨10.8元,荔枝特价9.9元,套袋红富士苹果11.8元,水蜜桃15.8元,樱桃19.8元,国产红提15.8元,凤凰蜜瓜10.8元。而在同一超市,猪后腿肉价格为15.9元/500克。

  正在挑选荔枝的陈女士说,水果价格贵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她基本只买价格“亲民”的水果,如香蕉,500克五六元。

  进口水果、产地名品“受宠”

  拉高水果价格

  在高新路一家水果店,记者看到,大多数水果500克的价格都在10元以上,除酥梨9.8元外,本地樱桃特价25.9元,越南红心火龙果特价14.9元,水蜜桃22.8元,枇杷特价25.8元,洛川红富士12.9元。

  在盒马鲜生App上查价,以苹果为例,洛川红富士苹果4个装,果径80毫米,1盒21.9元;烟台红富士4个装,果径80毫米,1盒19.9元;黄元帅苹果4个装1盒22.8元,新西兰乐淇苹果5个装53.8元。可以看到,目前的市场价格1个苹果最低5元。

  记者采访发现,在西安,无论是超市还是街头水果店,水果的品种比前几年明显多了许多,其中进口水果占据大片江山,且价格高昂。还有一些较少见的国内其他水果产区产品,如云南的杨梅、四川的枇杷、山东的蜜瓜等。

  “现在人们喜欢吃一些稀罕的水果,这些水果不是本地产的,有的还是进口的,相应价格就高。”高新路一家水果店的负责人说,如500克五六十元的车厘子,就有固定的消费人群,喜欢的人会专门前来购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水果价格 红富士 进口水果

上一篇:过马路玩手机就罚款? 看来这事把法律“气急了” 下一篇:终于迎来了夏天!西安今日最高气温可达3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