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纪录片《千年陕菜》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开机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19-05-23 09:48:17
[摘要]沿街叫卖的甑糕是童年时最甜的记忆,蒸腾着热气的红褐色糕体香气扑鼻,绵软粘甜,口感极佳,是《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周莹最喜欢的食物,也是今天常见于陕西人餐桌上的甜品。

  沿街叫卖的甑糕是童年时最甜的记忆,蒸腾着热气的红褐色糕体香气扑鼻,绵软粘甜,口感极佳,是《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周莹最喜欢的食物,也是今天常见于陕西人餐桌上的甜品。甑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六千年前古老的炊器——甑的产生,今天西安半坡遗址博物馆馆藏文物陶甑向我们证明了千年前的陕西人就已经开始了最初的烹饪。

image.png

  陕西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摇篮,也是中国餐饮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几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陕菜形成了独有的风味特色和烹饪制作工艺,不仅在中华餐饮文化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而且在现代中外经贸文化交流中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传承、发展并创新陕菜,着力打造陕菜这一品牌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亮丽名片,讲好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故事,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西影集团数码传媒基地共同孵化的原创纪录片——《千年陕菜》于5月22日举行开机仪式。

image.png

  开机仪式现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彬彬,陕西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副处长彭鹏,西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献松,西影集团总助、西影数码传媒基地董事长余润德,秦汉新城开发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秦汉影视总经理段鹏飞等出席。

  许寿琨在致辞中表示,秦汉新城以“文化之城”为发展目标,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文化自信”,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身为大西安建设者,秦汉新城有责任为传播陕西文化而不懈努力,通过深度发掘传承陕西优秀饮食文化,让来自陕西的美食绽放荧屏。纪录片《千年陕菜》将通过全面展现陕菜在历史传承中鲜为人知的故事,向世人系统阐述陕菜的前世今生,让大家了解陕菜历史及发展演变,从而振兴陕菜、创新陕菜、发扬陕菜。

image.png

  黄献松表示,西影集团数码传媒基地作为国家级影视基地,也是纪录片《千年陕菜》的共同出品方和联合摄制方,与秦汉影视协同著名纪录片导演王长江团队、西安饮食、遇见长安以及知名陕菜专家学者等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打造这部陕菜影视作品。同时西影网、西影视频APP将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人民视频等权威平台重点推广该纪录片,携手各宣发平台共同助力陕菜振兴。

  据悉,通过此纪录片的孵化与实施,旨在发挥“影视陕军”打造影视精品的职能与使命,推动陕菜品牌影视化宣传通路建设,提升陕西城市地标形象,带动陕西全境旅游发展,将传统地方美食助推旅游与城市形象重塑的纽带作用发挥极致,真正将陕菜乃至陕西旅游推向全国、面向世界。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明实践在秦汉 | 文艺演出进家门 扫黑除恶不停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