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肇事车辆致人死亡后诡异“失踪” 泾河警方46小时揪出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3 18:51: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种情况将被认定交通肇事逃逸

  警方介绍,在该起案件中,嫌疑人本可以用行动减轻自己的罪行,然而却一步步加重了自己的罪行。首先在事故发生之初应当第一时间报警救人,也许受害人不至于死亡,他选择了逃逸;其次,在警方侦破案件的两天里曾发布警情通报,警告嫌疑人投案自首,但他选择了沉默逃避;第三,被抓获后,他本可以第一时间认罪交代,但他却选择了百般抵赖,拒不认罪,最终却不得不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认罪伏法。

  “发生交通肇事后,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逃逸以逃避罪责,终将被抓获。”泾河警方以此案警示广大驾驶员的同时,申明事故当事人认为自己没有责任而驶离现场、报案后不履行现场听候处理义务、弃车离开事故现场后又返回等8种情况将被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

  1、明知发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当事人驾车或弃车逃离事故现场的;2、交通事故当事人认为自己对事故没有责任,驾车驶离事故现场的;3、交通事故当事人有酒后和无证驾车等嫌疑,报案后不履行现场听候处理义务,弃车离开事故现场后又返回的;4、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未报案且无故离开医院的;5、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给伤者或家属留下假姓名、假地址、假联系方式后离开医院的;6、交通事故当事人接受调查期间逃匿的;7、交通事故当事人离开现场且不承认曾发生交通事故,但有证据证明其应知道发生交通事故的;8、经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或未经协商给付赔偿费用明显不足,交通事故当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实信息,有证据证明其是强行离开现场的。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肇事车辆 失踪 嫌疑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