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旬老人燃气灶打不着火 被“连哄带骗”花了4000多元换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3 20:01: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爸妈的燃气灶只是打不着火了,原本小修一下就可以继续用,没想到维修人员连哄带骗,重新换了一个燃气灶,而且价格特别高,4860元!”5月23日,西安冯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的父亲母亲都年过八旬,维修人员是利用老人的特点进行推销“天价”燃气灶。

  冯先生的父母住西安纺织城一个干休所,“2018年6月,我爸妈在小区门口转,有个人在路边推销燃气灶和油烟机,最后,我爸妈安装了,燃气灶和油烟机都买了,花了2200元。”冯先生说,用了快一年,“前两天,燃气灶火打不着了,我打了维修人员的电话,说22日来修。”

  5月22日,家里只有冯先生的父母,父亲89岁,母亲84岁。“维修的人说燃气灶坏了,修不好了,得换,老人也不太懂,还以为在修,等最后去看的时候,已经换成新的了。”冯先生说,最后,换了一个燃气灶,结算了4860元,“旧的燃气灶折了860元,最后售价4000元。”

  5月23日,冯先生给华商报记者发来两张收据,一张是2018年安装燃气灶和油烟机所开的2200元的收据,上面写着:南二环诚信厨具公司,同时写着维修人员刘钱的电话号码;一张是22日所开的4000元的收据。根据第二张收据上所写燃气灶的品牌,华商报记者去淘宝上搜索,同品牌燃气灶价格100-500元之间都有。“我父母事后也觉得被骗了,着急得晚上都睡不着觉。”冯先生说。

  接着,华商报记者拨打维修人员的电话号码,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网络上也查不到上述公司的信息。

  冯先生说:“特别想提醒老年人,不要相信路边的推销产品,遇到这类事情要及时与子女联系,以防被骗。”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燃气灶 哄骗 换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