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贷15800元学费在西安学软件开发 不料学校停办学员还得交月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4 07:55: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586092951271955.jpeg

  辞职去学软件开发,15800元的学费还是培训学校推荐的培训贷,小杨被通知学校停办,但因为学校未退还贷款,月供还得继续还。

  学生:课上了一半被通知停课

  去年12月底,小杨在西安云间科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报了网络软件开发培训班,交了15800元,并签署了就业服务协议。从去年12月初每天上课,到今年5月初,课才上了一半,小杨和多名同学被学校通知要停课,原因是公司经营不善。

  小杨说,他报名的学费也是通过学校推荐的网贷平台拿到的,当时学校推荐了多家培训贷款,说可以分期付学费。5月22日,华商报记者在该网贷平台看到,小杨申请的贷款叫“技能云分期”,借款本金为15800元,到期还款日为5月31日,本月应还款额为173元。小杨说,这种贷款先还利息,利息还完后,下来要还本金,一年还清,每月还款1300多元。他前面一直还利息,这个月该还本金了,但就在这个月,他和多位同学突然被通知停课了,学校已经停办,原来办公的学校被另一家学校替代,员工没换,只是老板换了。

  “学校停办了,我们还得还学费月供,不还会影响征信。”和小杨情况一样的,还有多名学员。5月22日,华商报来到南二环西段的金叶现代之窗,学校位于该公司9楼,小杨、小王和小安都来到了学校楼下,希望能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贷款公司:停贷需学校退本金

  小王和小杨情况一样,贷款金额为16800元。小安是通过另外一家网贷平台贷款的,课程价格为22800元,申请分期金额为13600元,还款总额为16000余元。

  华商报记者在学校楼下还遇到了为小王、小杨递交贷款资料的网贷平台第三方工作人员李先生,他说,这种贷款叫培训贷,平台与很多培训机构合作,对机构的资质审核非常严格,该学校手续齐全。该校的合作协议为三方协议,除了学校,还有一家名为云间科技公司,为学校的控股公司。学员递交资料、经审批后,将申请到的贷款一直是打入云间公司公户。从去年9月25日以后,该公司提出,将贷款打入学校账户。今年3月,公司又提出,与平台中断合作,不再为学员提供培训贷款。

  李先生表示,得知学员反映学校已停办,还要月供的问题,已经与平台联系,表示可以减免其他费用,但是要想取消贷款,必须归还本金。因为审批的贷款已经打入学校账户,只有收到学校退还的本金,才能为学员取消贷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软件开发 停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