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今日局地最高气温将超37℃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5-24 07:02:00
[摘要]西安的高温猝不及防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已达到35度以上,今天天空晴朗,阳光灿烂,气温直线上升。

15586139038984936.jpeg

  经历了几次入夏失败,西安人已习惯了“满30减半”,面对昨日突如其来的35℃高温,还真有点不习惯。未来三天高温将会持续,大家注意防晒,遮阳伞、防晒霜都备起来吧。

  昨天白天,我省大部以晴为主,午后气温持续攀升,截至下午4点,全省共18站次达到或超过35℃,其中三站超过37℃,分别为安康白河37.4℃,渭南华州37.3℃,安康旬阳37.2℃。西安昨日最高气温35.7℃。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14时5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央区、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灞桥区、长安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蓝田县23日至25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局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请注意防范!这是西安市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但是西安目前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

  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是指连续五日日平均气温高于22℃,第一天为夏季的开始日。而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并不代表入夏,只是说明气温显著升高,“万物至此皆长大”。

  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西安历年进入夏季的平均日期是5月20日。2016年比较特殊,西安进入气象意义夏天的时间为6月4日,春季时间持续了100天。历史资料显示,1987年西安入夏最晚,6月15日才进入夏季。2017年西安5月10日正式入夏,2018年陕西5月28日正式入夏。今年西安何时能入夏,就看这几天太阳是否持续给力了。

  网友@鱼儿:西安越过蒸笼模式,直接迈进烧烤模式了。

  网友@哪儿凉快呆哪:说热咱就热,你热我热全都热,热到爆炸,热到流泪,热到融化。

  网友@滴滴答:热热热,瞬间变包公,我要去游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20℃~35℃

  明天 多云 19℃~37℃

  后天 多云转阴 14℃~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预警 气象台 西安高温

上一篇:陕西省一季度共82人被终身禁驾 只有一名女司机 下一篇:西安义务段儿童入学网上登记 这些问题家长们遇到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