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男子被罚200元扣3分 骑摩托到底能不能上高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4 07:47:3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c79qfcq.jpg

  5月11日,安康一男子骑摩托车准备进入高速路时被收费人员阻拦,此事引发了市民热议。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获悉,安康境内摩托车不能上高速公路。

  >>事件:摩托车想上高速路 车主被处罚

  5月21日,记者来到发生冲突的十天高速石泉收费站,见到了当时阻止摩托车上高速路的征费四班班长李辰。

  李辰告诉记者,5月11日17点左右,冯某驾驶一辆大排量摩托车到收费站入口处,他看到后立即上前进行劝返。但冯某并未减速,而是准备从栏杆缝隙处强行驶入高速。

  “当时摩托车没有减速,我感觉躲闪不及,就下意识伸手去挡住,身体被摩托车推着后退了两步。”李辰表示,阻挡冯某上高速路后,冯某拨打了110报警。

  随后,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安汉中队石泉小分队民警杨树桥赶到现场。因十天高速石泉收费站入口处有明显的“禁止摩托车驶入高速公路”的标识牌,冯某属于违法驾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做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李辰介绍说,冯某对处罚并无异议,并向收费员道歉。

  >>路政:十天高速安康段按汽车专用设计的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可见法律上并未禁止摩托车驶入高速。

  那么,为什么安康高速交警要禁止摩托车驶入高速?这样做又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呢?

  陕西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路政大队副大队长黄杰介绍,十天高速在安康市境内共有220多公里,是按照汽车专用高速公路设计建造,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受道路条件、气候等环境因素影响,摩托车驶入高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他还告诉记者,个别省份高速路有摩托车道,所以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但是,安康多是山区高速公路,修路难度大,并未预留摩托车道,如果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极容易引发二次事故。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十天高速安康段收费站入口处都设置了“禁止摩托车驶入”标识牌或“汽车专用”标识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交通安全法 高速交警 骑摩托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