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人外籍盗窃团伙偷衣服被大明宫警方抓获 涉案财物达4万余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9-05-24 07:12:30
[摘要]一人打掩护,一人实施盗窃,一人负责转移赃物,3名外籍人员组成的盗窃团伙在西安盯上了服装店,在第三次盗窃后欲逃离时被警方抓获。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一人打掩护,一人实施盗窃,一人负责转移赃物,3名外籍人员组成的盗窃团伙在西安盯上了服装店,在第三次盗窃后欲逃离时被警方抓获。

  据介绍,5月19日,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便衣中队在大明宫万达广场附近开展工作时,发现两名男子携带大型双肩包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分组跟踪,发现两名男子多次出入万达HM店铺。经视频监控查询,确认这是一个由三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两名男子进店,一人分散店员注意力,一人伺机实施盗窃,得手后运出店外由一名女性嫌疑人负责打包整理赃物并转移。随后,便衣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对HM店进行布控,在嫌疑人第3次盗窃成功欲逃离时,现场控制两名男性嫌疑人,缴获被盗衣服36件,女性嫌疑人携带部分赃物逃离现场。

  便衣中队对两名男子进行检查,发现语言交流不通,携带外国护照,经核实,为蒙古国籍,并迅速对其通讯工具进行检查,追踪在逃女性,经进一步调查,在其手机导航软件中发现五路口维也纳酒店的搜索记录,民警遂对其开展抓捕工作。

  在出入境部门的协助下,民警查询了在逃嫌疑人相关信息,在西安车站派出所调查得知,嫌疑人购买5月20日K1316西安至呼和浩特的列车欲逃离西安。当日,中队组织警力在火车站取票处、候车大厅展开摸排守候,14时30分许,在候车厅成功抓获HM店盗窃在逃嫌疑人,现场查获嫌疑人携带的大型旅行包一个,在嫌疑人见证下现场录像进行清点,查获被盗衣服125件,护照一本,账本一个。

  该案共抓获蒙古国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衣服161件,涉案财物价值4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未央分局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团伙 被抓 衣服

上一篇:专访文化名人马未都:我得趁着清醒时把观复博物馆捐掉 下一篇:御锦城业主铺完地砖发现墙是斜的 开发商:业主未止损错上加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