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市民新买奥迪车开730公里就打不着火 想换车却要交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05-24 08:42:23
[摘要]咸阳市民在4S店买了一辆奥迪车,买回去一个星期,便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4S店提供给马先生的一份故障诊断书显示,5月9日马先生的奥迪A4L首次发生故障时,行驶公里数为730公里。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咸阳市民在4S店买了一辆奥迪车,买回去一个星期,便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想换新车,4S店却称车主需要承担2.4万元的购置税。

  今年5月1日,咸阳市民马先生在联强奥迪4S店花费27万元,购买了一款白色奥迪A4L轿车。不料新车到手的兴奋劲还没过去,这辆奥迪车便出现了打不着火的问题。

  “5月9日,我发现车子始终打不着火,仪表盘显示故障,联系维修人员赶来后才将车启动。到了4S店后,又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5月21日,马先生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当时店方称问题比较严重,需要返厂维修。马先生认为新车行驶了才一个星期,车牌都还没挂,对此坚决不同意。几天后,4S店又称,马先生遇到的问题经过再次确认,可以在4S店维修。

  4S店提供给马先生的一份故障诊断书显示,5月9日马先生的奥迪A4L首次发生故障时,行驶公里数为730公里。店方给出的诊断结果为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建议更换。对此马先生不能认同,要求退换车。但店方称,该故障不符合国家三包政策,未达到厂家退换标准。鉴于是新车,4S店表示可以换车,但需要马先生承担2.4万元的购置税。

  目前,咸阳市工商部门接到马先生反映后,已为双方进行了调解,但未能达成协议,建议走司法程序。5月21日上午,记者和马先生再次来到联强奥迪4S店。据店方负责人介绍,如果换车的话,他们可以将马先生的车回购,但马先生所换新车的购置税只能由他自己承担,“如果马先生同意维修,我们在承诺修好的前提下,会免费送10次保养作为补偿。”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奥迪车 购置税

上一篇:三原3岁男童家门口被拐 亲生父母寻亲33年终相认 下一篇:地铁五路口站有个贴心驿站 每天发出上百个便民出行指引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