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水氢发动机下线引争议 涉事公司:董事长将尽快回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5-24 11:21:08
[摘要]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发文《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文章称,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发文《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文章称,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据报道,5月22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参加现场办公。

张文深、霍好胜实地察看了氢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观看了下线的水氢发动机的工作演示。张文深指出,水氢发动机在我市下线,使氢能源汽车项目前景一片光明,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氢能源汽车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张文深、霍好胜还和大家一道饶有兴致地乘坐了氢能源样品公交车,“体验的感觉很好,舒适、平稳。”大家连连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张文深、霍好胜听取了氢能源汽车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逐项交办明责。

根据南阳网的报道,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不仅是九大专项实现突破性进展的具体体现,更是支撑南阳作为河南省大城市的重大战略项目。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致辞,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出席。

另据媒体报道,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的管斌副教授表示:“那不行”,“是假的”。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常说的“氢燃料电池”,这么叫只是个噱头。“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其中还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学复杂反应,目前此项技术日本应用较好,在我国则还未进入实用阶段。

5月24日,华商报记者连线青年汽车集团宣传部,工作人员郑先生说,已经看到了网上的质疑,董事长将尽快就此事给出回应,给记者回复。对于南阳日报的报道,郑先生说当天现场办公他没去,不清楚情况。当被问及南阳分公司电话号码时,郑先生说:“分公司回答不了这个问题。”随后,记者再次致电青年汽车集团宣传部时,电话已打不通。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南阳市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工作人员说打电话询问的媒体非常多,“这个需要问管委会宣传部”,并给了记者相关电话,记者打过去后一直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南阳 车辆 加水

上一篇:240路更换为“香槟金”空调车 无人售票配备USB充电口 下一篇:西安摩拜单车涨价啦!骑行一小时费用为2.5元 你还会骑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