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工大附近两摊贩因争位置动了手 一人被用剪刀捅伤颈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5-24 20:14:20
[摘要]两个摊贩因争摊位大打出手,其中一人被另一人用剪刀捅伤颈部。捅人者手 持剪刀还在拼命的追赶受伤者,如果没有人上前制止,这将会是影响两个家庭走 向悲剧的事件。

a0ffe2k2.jpeg

  两个摊贩因争摊位大打出手,其中一人被另一人用剪刀捅伤颈部。捅人者手 持剪刀还在拼命的追赶受伤者,如果没有人上前制止,这将会是影响两个家庭走 向悲剧的事件。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一名勇敢果断的男子,是他将一个救起,将 另一个从穷凶及恶的犯罪边缘拉了回来。

  两摊贩为争摊位争吵撕打

  事情发生在5月23日下午5时多。在西安市劳动南路西工大西门天桥西侧的人 行道上,两名摊贩为了争摊位发生了口角,继而动了手。

  据事发现场周边的商户介绍,人行道上每天都有来摆摊的,这两个人都是卖 油炸类小吃,一个好像是卖炸馍的,一个是卖炸串的,两人说着说着就扭打在一 起,其中一名穿黑色短袖的摊贩拿起一把剪刀就给穿橙色短袖的男子来了一下, 应该是扎到橙衣男子的脖子后方了,“他都吓傻了,站在原地不动。还是旁边有 一人喊,赶紧跑啊,他才提腿跑了。他一跑,黑衣男子紧追其后。”

  一男子上前空手夺下剪刀

  附近不少商户目睹了当时红衣男子被追赶的一幕。据一商户介绍,后来橙衣 男子不知怎么又跑回来了,遂即倒在地上,这个时候黑衣男子都快跑到橙衣男子 跟前了,还是迎面而来的一个路人夺了黑衣男子的剪刀。

  事发现场附近商户门前的监控显示,起先橙衣男子被追赶时,一个在前头跑 ,一个在后头追,两人都跑得很快,后来橙衣男子跑不动了,仰面朝天的倒在地 上,黑衣男子也把速度降了下来,朝橙衣男子走去时,其迎面走上来一名身着浅 色衣服的人,一边跑来一边指着黑衣男子,视频中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但结果 是在着浅色衣服男子的阻止下,黑衣男子没有再进一步动作,而其的剪刀在这个 过程中也被浅衣男子夺了下来。

  行凶者冷静下来 帮伤者止血

  视频显示,夺下剪刀之后,身着浅色衣服的男子随即蹲在红衣男子跟前,看 其伤势,并掏出电话进行拨打,这了一会儿黑衣男子也上前蹲在跟前,镜头中后 来又出现一名戴帽子的女子,上前递了一件衣服。让蹲着的二人帮伤者止血。

  随后,见义勇为的男子掏出电话,拨打了120和110。后来伤者被送到陕西省 人民医院救治,而行凶的黑衣小伙,则被带到劳动南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5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莲湖警方获悉,受伤的橙衣小伙姓岳,受伤的地方位于颈部后侧,目前住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行凶的小伙姓张,目前被莲湖警方以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行政拘留10日。待伤者伤情鉴定出来后,根据情况再决定是作出 刑事处罚。

  而勇敢果断上前制止行凶者、并夺下剪刀的男子,收获了周围商户的一片赞扬声,大家纷纷表示该向这名见义勇为的男子学习。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着浅色衣 服的男子名叫刘世宇,31岁,原来是陕西省公安厅警卫局的军人,部队改制后, 他成为陕西省公安厅特勤局的一名干警。而买衣服止血的是他的爱人。他说,其实黑衣小伙当时也是上头了,后来在一边冷 静了一会儿后,还主动上来帮伤者止血。说到空手夺刀救人的事情,刘世宇说,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这都是他应该做的。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对话刘世宇:

  “想想也后怕,以后遇到还会出手”

  华商报记者:你是路过看到出手相救的吗?

  刘世宇:不是,我目睹了两人矛盾激化的全过程。当时我正在附近准备接孩子放 学。俩人为了争摊位争吵引发撕打。但谁也没想到黑衣小伙会拿剪刀捅对方。

  华商报记者:后来呢?

  刘世宇:当时橙衣小伙被捅之后整个人都呆了,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还是我喊, 快跑。

  华商报记者:黑衣小伙当时是一个什么状态?

  刘世宇:小伙看上去已经上头了,情绪特别激动,穷追不舍。因为他手里拿着剪 刀,又很激动,我四处找一个长一点的东西,想去制服他。

  华商报记者:找到了没?

  刘世宇:很遗憾,我还没找到,跑出去的橙衣小伙又跑回来了,然后就躺地上了 。

  华商报记者:你就这么空着手去夺剪刀了?

  刘世宇:对,没办法,特别害怕黑衣小伙上前再给橙衣小伙来几下,万一捅不对 ,小伙命都不保了。顾不了那么多了。

  华商报记者:现在想想后怕不?

  刘世宇:挺后怕的。毕竟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什么事都能干出来。当时剪刀夺 下后,我去捂橙衣小伙出血的伤口,他在一边看着,过了一会儿他走过来,我还 怕他再有什么过激行为,问他想干啥,他说想帮着止血,我心想,小伙冷静下来 了,后来我爱人从旁边的摊上买了一件衣服,让我们给橙衣小伙止血,黑衣小伙 抬着橙衣小伙的头,我才腾出手为打120急救电话、打110报警电话。

  华商报记者:很危险,以后遇到还会出手吗?

  刘世宇:会,碰到100回,就会出100次手。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摊贩 剪刀 捅伤

上一篇:临潼一村民毁耕地采沙掘了邻家4座祖坟 称大不了赔钱 下一篇:5月28日起西安将启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 条款更加细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