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男子“买短乘长”逃票被拘 西铁警方查获多起此类违法行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5-25 08:01:00
[摘要]有人为了贪图“小便宜”,通过购买短途车票,越站乘车,以此达到省钱的目的。这种行为势必影响后续路段乘客的正常出行,损害他人合法权益。

  西铁警方查获5起此类违法行为

  有人为了贪图“小便宜”,通过购买短途车票,越站乘车,以此达到省钱的目的。这种行为势必影响后续路段乘客的正常出行,损害他人合法权益。为了维护良好乘车秩序,自5月11日西安铁路警方加大对“买短乘长”类逃票行为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获5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违法行为。

  5月18日,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十堰男子鲜某持有一张K997次榆林到延安的车票及一张K352次安康到十堰的车票,均与K997次到站区间安康站不符。随后,民警对鲜某进一步审查,发现其从今年4月份以来,多次通过购买从榆林到延安、安康到十堰的车票,从而节省购买从榆林到十堰的费用。最后,鲜某被西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补缴了票款,还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

  2019年5月21日,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执勤时,发现男子张某所持车票为一张D5083次延安至黄陵南站车票及一张D5083次黄陵南至蒲城冬车票,与乘车信息不符。经询问,张某交代,延安至黄陵南站车票是其上车前购买的,黄陵南站至蒲城东站的车票是被列车工作人员查票时在列车上补购的,随后自己通过躲藏的方式,躲避工作人员检查,到达西安北站。经民警进一步审查,自2018年10月以来,张某多次以“买短乘长”的方式恶意逃票。最终,张某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轻者将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被依法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翟群力 陈思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买短乘长 恶意逃票 西铁警方

上一篇:高陵耿镇派出所代理所长成“保护伞” 受贿被判拘役6个月 下一篇:记者跑街|行道树成“晾衣架”地面坑洞无人修 凤城三路问题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