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月28日起西安将启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 条款更加细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05-25 07:14:00
[摘要]记者5月24日从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从5月28日起,西安市将使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

  华商报记者5月24日从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从5月28日起,西安市将使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交易行为,保障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交易秩序,按照住建部工作要求,西安市5月28日起将启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

  该负责人介绍,2019年5月28日前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进行网上签约的,仍可使用旧版《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该局将于2019年5月27日0:00点停止旧版《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电子模版的使用。该局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销售场所公开展示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供购房人查阅,保证购房人在正式签约前充分了解合同文本的全部内容,做好示范文本使用事项和市场交易风险提示等宣贯工作。

  同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代理销售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向购房人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有关证明文件,并就合同重大事项对购房人尽到提示义务,提醒购房人应当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特别是审阅其中具有选择性、补充性、修改性的内容,注意防范潜在的市场风险和交易风险,审慎签订合同。

  针对此次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与旧版的不同之处,该负责人称,里面条款和内容更加细化。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 买卖合同 合法权益

上一篇:西安地铁三号线311车小寨站内现烧焦味 或因车辆制动而产生 下一篇:西安兴正元一桌球店以员工互评决定工资比例 员工质疑被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