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工大附近两摊贩争摊位动手 干警飞身上前夺下剪刀救伤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5-25 07:14:00
[摘要]两个摊贩因争摊位大打出手,其中一人被另一人用剪刀捅伤颈部。捅人者手 持剪刀还在拼命的追赶受伤者,如果没有人上前制止,这将会是影响两个家庭走 向悲剧的事件。

15587039096123867_副本.jpg

  两个摊贩因争摊位大打出手,其中一人被另一人用剪刀捅伤颈部,捅人者手持剪刀还在拼命追赶受伤者。幸遇一名勇敢果断的男子,将剪刀夺下,中止了伤人者继续行凶,同时也将受伤者救起。

  为争摊位两摊贩争吵扭打

  5月23日下午5时多,在西安市劳动南路西工大西门天桥西侧的人行道上,两名摊贩为了争摊位发生了口角,继而动了手。

  据事发现场周边的商户介绍,人行道上每天都有来摆摊的,这两个人一个好像是卖炸馍的,一个是卖炸串的,两人说着说着就扭打在一起,其中一名穿黑色短袖的摊贩拿起剪刀就扎了穿橙色短袖的男子一下,应该扎到脖子后方了,“被扎的人吓傻了,站在原地不动。还是旁边有人喊‘快跑’,他才拔腿就跑。他一跑,黑衣男子便紧追其后。”

  一男子上前空手夺下剪刀

  附近不少商户目睹了当时穿橙衣男子被追赶的一幕。据一商户介绍,后来橙衣男子又跑回来了,遂即倒在地上,这时黑衣男子快跑到橙衣男子跟前,还是迎面过来的一个路人夺了黑衣男子的剪刀。

  事发现场附近商户门前的监控显示:起先橙衣男子被追赶时,一个在前头跑,一个在后头追,两人都跑得很快。后来,橙衣男子跑不动了,倒在地上,黑衣男子也把速度降下来,朝橙衣男子走去,迎面来了一名身着浅色衣服的人,一边跑一边指着黑衣男子,视频中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但看到在浅衣男子的阻止下,黑衣男子没有再进一步动作,剪刀也被浅衣男子夺了下来。

   行凶者冷静下来 帮伤者止血

  视频显示,夺下剪刀后,浅衣男子蹲下查看橙衣男子伤势,并掏出手机。这时黑衣男子也上前蹲在跟前。镜头中又出现一名戴帽子的女子,递来一件衣服,让蹲着的二人帮伤者止血。

  随后,浅衣男子拨打了120和110,伤者被送到省医院救治。而行凶的黑衣小伙,则被带到劳动南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莲湖警方获悉,橙衣小伙姓岳,颈部后侧受伤,目前住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黑衣男子姓张,目前被莲湖警方行政拘留10日,待伤者伤情鉴定出来后,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受刑事处罚。

  记者了解到,着浅色衣服的男子名叫刘世宇,31岁,原来是省公安厅警卫局的军人,部队改制后,他成为省公安厅特勤局的一名干警。而买衣服止血的女士是刘世宇的爱人。说到空手夺剪刀救人的事情,刘世宇说,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对话刘世宇

  “碰到100回,就会出100次手”

  华商报:你是路过看到出手相救的吗?

  刘世宇:我当时在附近准备接孩子放学,目睹了两人矛盾激化的全过程。俩人为了争摊位争吵引发撕打,黑衣小伙竟然会拿剪刀捅对方。橙衣小伙被捅后整个人都呆了,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还是我喊的“快跑”。

  华商报:捅人的黑衣小伙当时是一个什么状态?

  刘世宇:黑衣小伙看上去情绪特别激动,穷追不舍。因为他手里拿着剪刀,我四处寻找,想找一个长一点的东西去制服他。我还没找到,橙衣小伙又跑回来了,然后就倒地上了。

  华商报:你就这么空着手去夺剪刀了?

  刘世宇:当时我很着急,特别害怕黑衣小伙再给橙衣小伙来几下。我当时顾不了那么多了。

  华商报:现在想想后怕不?

  刘世宇:挺后怕的,毕竟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什么事都能干出来。剪刀夺下后,我就去捂橙衣小伙的伤口,黑衣小伙在一边看着,过了一会儿走过来,我怕他再有什么过激行为,问他想干啥,他说想帮着止血。后来我爱人从旁边的摊上买了一件衣服,让我们给橙衣小伙止血,黑衣小伙抬着橙衣小伙的头,我才腾出手打了120、110。

  华商报:当时真的很危险,以后遇到这类事还会出手吗?

  刘世宇:会,碰到100回,就会出100次手。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摊贩 剪刀 捅伤

上一篇:西安明天继续晴热 后天将迎大风降温沙尘天准备“吃土” 下一篇: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长安大学专家:该方案很令人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