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生态环境厅发布4月水环境质量:11个断面未达到考核目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5-25 09:38:00
[摘要]5月24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全省2019年4月水环境质量状况,4月份,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石门水库缺测,未达到考核目标的有11个断面。

  5月24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全省2019年4月水环境质量状况,4月份,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石门水库缺测,未达到考核目标的有11个断面。

  4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

  4月份,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略有改善;与3月份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4个湖库中,瀛湖、王瑶水库水质优,石门水库、红碱淖缺测,与上年同期相比,瀛湖水质无明显变化,王瑶水库水质由良好提升为优;与3月份相比,瀛湖水质无明显变化,王瑶水库水质由良好提升为优。

  4月份市级水源地监测结果,27个水源所测项目均达标,水源达标率100%(2018年8月起咸阳五水厂关闭,未监测)。

  1-4月,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与1-3月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4个湖库中,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石门水库、红碱淖缺测。与上年同期相比,瀛湖水质无明显变化,王瑶水库水质由优转为良好;与1-3月相比,瀛湖、王瑶水库水质均无明显变化。

  与上年同期相比 持续超标断面5个

  4月份,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石门水库缺测。

  对照《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达到考核目标的有38个断面,未达到考核目标的有11个断面,分别是榆林市黄河的碛塄、窟野河的温家川、无定河的辛店,韩城市澽水河的芝川,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延河的阎家滩、北洛河的田庄镇南城村,渭南市北洛河的王谦村、沋河的张家庄,三门峡市(豫)黄河的风陵渡大桥。

  与上年同期相比,持续超标断面5个,为榆林市窟野河的温家川、无定河的辛店,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渭南市沋河的张家庄;退出超标断面2个,为榆林市黄河的柏树坪、铜川市石川河的岔口;新增超标断面6个,为榆林市黄河的碛塄,韩城市澽水河的芝川,延安市北洛河的田庄镇南城村、延河的阎家滩,渭南市北洛河的王谦村,三门峡市(豫)黄河的风陵渡大桥。

  与3月份相比,持续超标断面6个,为榆林市黄河的碛塄,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延河的阎家滩,渭南市北洛河的王谦村、沋河的张家庄;退出超标断面8个,为榆林市秃尾河的高家川,宝鸡市渭河的魏家堡,渭南市渭河的沙王渡,铜川市石川河的岔口,咸阳市泾河的泾河桥,延安市延河的朱家沟,汉中市汉江的黄金峡、嘉陵江的鲁光坪;新增超标断面4个,为韩城市澽水河的芝川、榆林市窟野河的温家川、延安市北洛河的田庄镇南城村、三门峡市(豫)黄河的风陵渡大桥。

  专家:水质改善与河流水量增长有关

  专家分析,4月份,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与3月份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本月延河、无定河水质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一是与3月份相比,4月份全省降水量有所增加,河流从枯水期向平水期过渡,尤其是陕北地区河流进入解冻期,河流水量有较大的增长,此外水温的提升对河流自净作用也有一定的帮助;二是各级政府持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截污管网建设、河道清理等工作、措施成效也逐步显现。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环境厅 断面 考核

上一篇:联想CFO为“搬出中国”言论道歉:表述不准确导致误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