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中被盗西安八旬老人苦盼修单元门 日记记录2000天装门经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5 21:14: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上午,88岁的毕老先生打进华商报热线,开心的说他家住宅楼的单元 门终于修好了,自从6年前家中被盗后,他就盼着单元门能修复,而盼这一天,毕 老等了2005天。

6年前老人家中被盗 多方反映楼门问题

毕老先生家住西安北二环附近的锦园新世纪小区,这个小区建成已经有十几 年了。毕老说,2013年11月16日,家里被盗过一次。被盗的前几天他和老伴去女 儿家住了几天,因为15号才来暖气,房子里比较冷,直到当年的11月16日下午才 回到家里,回来就发现防盗门敞着,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的,从现场情况看,贼 就是从正门进来的,把防盗门下方的边撬开,整个门就废了。“孩子才给家里配 了一台新电脑,就被偷走了,当时检查,发现还丢了茅台酒和西凤酒。”毕老说 ,当时就打了110报警,辖区派出所的民警来了,小区物业办也来人了,都拍了 照片,后来就没下文了。“前面丢了就丢了,我就想,如果楼下面的单元门好着 ,那贼他也进不到楼里来呀。”毕老说,打从那以后,他就格外关注楼下的单元 门,但一直都是形同虚设。

毕老82岁的老伴说,楼下的单元门有了阵子只剩一扇门,另一扇都不见踪影 ,她和老伴就不停的给物业办反应,后来人家又把两扇门都安上,但还是不起作 业,成天都大敞着,谁都能进来。

“盼了2005天,单元门终于好了”

最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忙上忙下的联系大家调试单元门,毕老就特别高兴 。“我等这一天,等了2005天哪!”毕老说,他有记日记的习惯,所以记得清楚 。

昨日下午,在毕老家里,华商报记者看到毕老翻出厚厚的两本日记,他翻到 2013年11月16日那天,说:“你看,我都记着呢!”华商报记者看到,日记上大 致意思是当天下午6时,他和老伴从交大附属二院探视了朋友手术后的情况,随后 就赶回锦园新世纪的家,约7时进家门,发现家里被盗,丢失新电脑及茅台酒、西 凤酒等。立即通知物业办来人,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警方来人拍照、勘察现 场。遂后物业办叫来人,修理被破坏的门框、到夜里12时才休息。

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被毕老记进了这几本已泛黄的日记本里。毕老的老伴说, 毕老原来是某部队的教官,也因为是职业习惯,养成了每天写日记的习惯,有时 候一天的日记就是一两句话,他都写。从写日记,到盼着修复防盗门,能看出毕 老是个细心人。毕老说:“前几天物业来人安装调试,今天回家终于多了一道安 全门了,我盼了2005天呐,不信我再给你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被盗 日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