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湖北3岁半女童校车内身亡 被遗忘车内近7小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26 10:01:20
[摘要]这是一个痛心的消息,湖北咸宁市通城县3岁半女孩吴某参加完“六一”庆祝活动后,被遗忘在校车内,待发现时,这名孩子已经身亡。目前,该校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这是一个痛心的消息,湖北咸宁市通城县3岁半女孩吴某参加完“六一”庆祝活动后,被遗忘在校车内,待发现时,这名孩子已经身亡。目前,该校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据通城县通报,23日下午6时14分许,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麦市镇小天使幼儿园3岁半吴某在校车上死亡。

  经查,吴某系麦市镇邻镇关刀镇关刀村人,在麦市小天使幼儿园上学。23日上午,麦市小天使幼儿园开展“六一”庆祝活动,11时许活动结束后,司机张某驾驶校车(车牌号为鄂L55055)送部分家长和幼儿回家,不慎将幼儿吴某遗忘在车中。下午6时许,张某回车中发现吴某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专班已对小天使幼儿园及相关人员展开调查,司机张某已被警方控制,善后工作有序进行中。同时,全县已组建11个工作专班,深入到各乡镇对校车运营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查找隐患,确保安全。 据《楚天都市报》

  暴晒30分钟车内温度达42℃

  目前已经进入夏天,高温天很常见。汽车在阳光直射下,车内温度会升至多高?有人曾做过一项测试。将一辆车停在阳光直射,没有遮挡的院子里,30分钟后,车内温度就达到了42℃。

  医生表示,温度在30℃以内时人体感觉凉热适中,温度抬升到33℃时汗腺开始启动,在36℃时身体开始报警,38℃时多个脏器参与降温,40℃大脑就将受到损伤,41℃严重危及生命。

  孩子一旦在高温下被锁在车内,其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人快,在封闭的车厢内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使孩子的大脑遭到损伤,如果孩子的体温达到40℃,体内器官就会停止运行。因此,在高温暴晒下,孩子被锁在车内是非常危险的。

  孩童被困校车身亡悲剧为何屡屡发生

  幼童被遗忘在校车内身亡的悲剧,几乎每年都在发生。人们除了痛心,也不断在追问,为什么这样的悲剧屡屡重演,相关人员为什么不能多一点责任心?

  ◆2018年6月26日,湖北枣阳市一名4岁半男童被遗忘在幼儿园负责人的私家车内4小时,送医治疗无效死亡。

  ◆2018年5月24号,武汉市一名4岁多的幼童被遗忘在校车内长达7个多小时,送医治疗无效死亡。

  ◆2017年5月12日,广西宜州一名3岁男童被遗忘校车内闷死。

  ◆2016年10月,福建莆田一名4岁幼童被遗忘在校车内7小时,不幸身亡。

  ◆2015年4月,四川一名3岁女童,被困在校车长达9个小时,最终身亡。

  ◆2012年6月,湖南一名3岁女童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里长达7小时,不幸身亡。

  ◆2010年7月,西安一名2岁女孩被遗忘在校车内,不幸身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校车 女童 司机

上一篇:追踪|夜查酒驾车主坠桥身亡 西安交警发警情通报:配合调查 下一篇:福建漳州一剧院舞台坍塌致1儿童死亡15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