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七成西安应届生签约月薪不到6000元 这个行业对应届生最友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5-27 17:42:17
[摘要]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高达834万,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14万,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更是达到34.2万人左右,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高达834万,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14万,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更是达到34.2万人左右,再创历史新高。知名人才网站智联招聘根据春季招聘旺季的在线招聘大数据,结合西安88150名应届生的调研数据,立体化的呈现出今年应届生就业的景气度、就业心态及就业特征。

2019年,西安大学生就业景气度指数(CIER指数)为1.41,相当于每个大学生面对1.41个招聘人数需求,整体就业选择依然相对宽松。数据显示,就业形势最好的行业依然是中介服务,但不管是应届生还是社招群体,都对这一行业的就业体验认可度不高,投递行为不积极。人才专家建议,作为招聘方应该考虑如何优化雇佣关系来吸引人才的关注,该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职业发展速度快,但也急需从传统的中介思路向顾问式服务转型,为知识型人才提供更多的施展空间。

数据还显示,2019年西安应届生择业时,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依然是吸引最多求职者的行业。目前,互联网行业依然被贴上高薪、福利好、文化开放的标签,依然是求职者的首选,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在选择职业时容易盲目追热,缺少理性决策,更容易出现“扎堆”现象。

根据调研结果,2019西安应届毕业生对就业难度形势的感知较去年更加凸显,认同就业形势有难度的比例为88.10%,较去年同期上升5.30个百分点。在参与本次调研的2019西安应届毕业生当中,80.22%的大学生选择毕业后直接就业,同比2018年基本持平,但选择逃避就业压力的毕业生占比也在缓慢上升。

创业公司一直被认为辛苦且工作压力大,但调研结果显示,45.24%的西安应届毕业生表示会接受创业公司的offer,43.28%的高校毕业生持观望态度,并表示要看创业公司的行业/领域而定。而拒绝创业公司的主要原因在于觉得创业公司经营风险系数高。

调研结果还显示,2019西安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集中在6000-7999元,占比最高,达到了32.39%;随后为4000-5999元之间,占比24.86%。从实际签约月薪来看,有七成2019西安应届毕业生的签约月薪在6000元以内,4000元以下占比为35.77%,相比2018年六成应届毕业生签约月薪不足4000元,3000元以下占比为34.62%的情况,毕业生实际签约月薪同比有所提高,但期望与现实依然存在偏差。

华商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应届生 行业 月薪

上一篇:西安创建文明交通城市 公职人员交通违法将通报纪检部门 下一篇:明起西安启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 条款细化到水电气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