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揭牌 打造“一带一路”加工

专题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2019-05-29 10:04:36
[摘要]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揭牌仪式28日举行。西安国际港务区通过西安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长安号、铁路一类口岸等对外开放平台,加快建设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

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揭牌打造“一带一路”加工贸易基地

  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揭牌。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5月28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揭牌仪式28日举行。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发挥内陆港+自贸区的平台和政策优势,持续招大引强,将西安港打造成承接东南沿海产业,面向“一带一路”的加工贸易基地。

  近年来,陕西持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东部产业转移机遇,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产业布局,落户了一批高质量的加工贸易企业。西安国际港务区通过西安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长安号、铁路一类口岸等对外开放平台,加快建设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

\

  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揭牌。 阿琳娜 摄

  西安港“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项目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一期位于西安综合保税区内。为进一步优化电子加工贸易上下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西安国际港务区启动建设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二期,即西安港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打造集制造、研发、办公于一体的生态型、低密度、智能化的新型产业园区,计划吸引50家以上东南沿海科技制造企业入区开展高科技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

  揭牌仪式上,18个加工贸易和跨境电商总部项目落户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投资总额约20亿元,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近万个。

  “我们主要从事电视机和液晶显示器生产,从深圳转移落户国际港务区,主要是看重长安号搭建的方便快捷的国际物流运输通道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西安中晶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泽说,目前在西安新建的首条液晶显示器生产线年产60万台,今年年底预计创汇3500万美金。未来将建成三条生产线,年产将到达150万台左右,产值1亿美金左右。

\

  陕西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揭牌。 阿琳娜 摄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将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落户为契机,充分发挥内陆港+自贸区的平台和政策优势,持续招大引强,年内力争引进东南沿海科技型加工制造企业50家以上,将西安港打造成承接东南沿海产业,面向“一带一路”的加工贸易基地,为长安号积累货源,为陕西、西安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加工贸易产业集群和外向型经济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产业转移 加工贸易 一带一路

上一篇:《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提交审议 秦岭主要支脉名录首次写进条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