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日8点中美女主播约战 将在节目中就中美贸易战展开辩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 2019-05-30 07:04:50
[摘要]刘欣在看到翠西的辩论提议之直接答应下来,并且主动表示可以在后者27日晚间的直播节目中连线进行辩论。翠西在3小时后回复刘欣,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在节目中和刘欣进行辩论,但27日是美国的节假日,希望能够在本周其他时间安排这场辩论。

\

\

\

  北京时间今日8时

  中美女主播『约战』

  将在美国电视节目中

  就中美贸易战展开辩论

  全球数亿网友关注

  中国际电视台主持人

  刘欣 44岁

  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语学霸,精通五国语言

  首位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

  首位获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冠军的中国人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

  翠西 46岁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

  精通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

  曾获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小姐』称号

  因选美跟特朗普结缘,是其忠实支持者

  46岁

  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

  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

  曾任CBS、CNBC、彭博电视台等频道主播

  新罕布什尔州小姐

  44岁

  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中国首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

  世界英语联合会世界英语演讲赛冠军

  这是史上首次中美两国女主播“约战”!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CGTN,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国际传播机构,该机构包括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刘欣将以嘉宾身份参与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的节目,并就中美贸易战相关问题展开辩论。此前,翠西·里根曾在主持节目时宣称,中国每年从美国“偷”走6000亿美元。5月22日,刘欣回应称翠西言语偏激、肆意煽动、捏造并且夸大数据、只喊口号不讲事实。紧接着,翠西又在节目中回怼刘欣,并且叫板刘欣来一场论战,刘欣同意赴约。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时,刘欣和翠西的辩论将正式开始,这引发全球数亿网友关注。5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对此作出回应称,“我和大家一样很关心(这场辩论),希望大家一块去看看,你知道咱们中国有一句话,叫真理越辩越明。”

  这两位参加辩论的女主播可谓势均力敌:翠西与刘欣年龄相仿,刘欣是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言文学学士,翠西则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学士。翠西曾参加选美,获得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小姐”称号;刘欣大二时代表中国大学生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打败来自27个国家的37名选手,一举夺下总冠军。

  “约战”时间轴

  这场PK的时间,定在了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8点,也就是北京时间30日早8时。PK的双方一位是中国国际电视台的主持人刘欣,另外一位是主持人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而PK的内容,是要在后者的电视直播栏目中,直接就中美最近紧张的局势进行辩论。

  这场PK是怎么出现的?我们不妨来梳理一下时间轴(以下为美国时间)。

  ●5月14日

  翠西在福克斯商业频道自己的电视栏目《翠西·里根黄金时段》中专门谈及了中美争端。翠西称,中国每年从美国“偷”6000亿美元,美国应该继续对中国施压,打赢这场贸易战。最终她以“Trade war is on with Chi-na,we have upper hand,it’snow or never(我们正在和中国打仗,我们占了上风,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为标题,将栏目的内容呈现在了福克斯商业频道的官网上。

  ●5月22日

  刘欣在自己的电视栏目“Get-ting to the point(点到为止)”中对翠西之前在节目当中说到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反驳。

  ●5月22日

  翠西在看到刘欣在节目中所说的内容之后,选择直接在当天的节目中直接反呛刘欣,更是在节目中打出了“China state-run media targetsTrish Regan(中国国有媒体针对翠西)这样的字眼”。

  ●5月23日

  刘欣在推特上回复翠西:“I hearyou. Will get back to you verysoon. But I don‘t want to playany mud throwing game, ifthat’s what you prepare to do.(我明白了。很快就会给你回电话。但是我不想玩扔泥巴的游戏,如果你准备这么做的话。)”

  ●5月24日

  翠西也在推特上回复了刘欣,表示:“不要担心——我不扔泥巴,我只看事实。所以,让我们找一个日期。这是一场有意义的辩论。”

  刘欣在看到翠西的辩论提议之直接答应下来,并且主动表示可以在后者27日晚间的直播节目中连线进行辩论。

  翠西在3小时后回复刘欣,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在节目中和刘欣进行辩论,但27日是美国的节假日,希望能够在本周其他时间安排这场辩论。

  刘欣数分钟内马上做出回应,表示这场辩论随时安排都没有问题。

  ●5月25日凌晨

  翠西向刘欣提出新的辩论时间——美国时间29日晚8点。10个小时之后,刘欣回应表示时间可以。综合

  美国女主播

  口无遮拦

  因选美跟特朗普结缘

  这位参加辩论的美国女主播到底什么来头?为何口出狂言?她又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有什么关系?

  >>选美冠军

  因选美结缘特朗普

  丈夫是华尔街投资银行家

  1972年12月,翠西出生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个富裕的爱尔兰移民家庭,精通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

  1990年,翠西从私立贵族高中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学院毕业。她的理想是当一名歌剧演唱家。据悉,她在高中时代曾获得哈佛音乐联盟比赛的冠军。1995年,她去奥地利学音乐和表演。1995年,她又到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进修。2000年,她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并在28岁时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1993年,21岁的翠西赢得家乡新罕布什尔州的选美比赛,夺冠并获得“新罕布什尔州小姐”称号,并在1994年代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美国小姐”选美比赛。正是因为这场选美比赛,翠西和特朗普结缘,“美国小姐”是特朗普主办的选美赛事。

  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翠西开始从事债券和对冲基金相关的工作。期间,她结识了小他两岁丈夫杰姆斯,杰姆斯毕业于迈阿密大学法学院,是华尔街投资银行家,两人2001年结婚,育有3名孩子。2001年,翠西加入民主党,却在2015年退出民主党,加入共和党。

  >>金牌女主播

  年薪高达150万美元

  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

  自2001年起,翠西进入美国传媒领域,曾为多家媒体工作。她曾先后供职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及彭博电视台,曾因报道南美洲三国边境地区和恐怖组织之间联系的新闻,赢得了2007年的调查性报道艾美奖提名。翠西目前的年收入约为150万美元,身家约千万美元。

  2015年4月,翠西加入福克斯商业频道。当时恰逢美国总统选举拉开序幕,在共和党初选阶段,她是福克斯历史上首次“全女性”参选人辩论评审小组的成员之一。之后,她迅速成为该媒体的金牌女主播,拥有自己的主打电视栏目《翠西·里根黄金时段》。该栏目的主要论题之一就是经济话题,她对中国所发表的攻击性言论正是出自这档节目。

  刘欣曾将翠西称为特朗普的代言人,其实,特朗普确实与翠西的东家关系很好,福克斯是特朗普最钟爱的电视台。特朗普上任后,一直都喜好推崇福克斯新闻台。作为美国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台就是特朗普政府在传媒领域的铁杆盟友。

  此外,翠西的节目具有明显的政治倾向,她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在电视节目中,她经常会毫不掩饰地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无论是“通俄门”还是“修建边境墙”,翠西都全力为特朗普辩争。对于特朗普“通俄门”,她曾公开表示:“要么提供证据,要么闭嘴!”对此,特朗普曾专门发推特称:“感谢翠西!”

  >>“女版特朗普”

  多次因信口开河惹争议

  擅长“蛮不讲理”式的辩论风格

  这位被美国舆论捧为“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主播,在其职业生涯内曾多次因信口开河、缺乏职业素养的言论引发争议和批评。

  在节目中,翠西常常口无遮拦,不讲数据、不讲严谨、自说自话、情绪化的表达张口就来,她擅长“蛮不讲理”式的辩论风格,“必须”等极端化用语是她的习惯用语,她也因此被称为“女版特朗普”。她跟特朗普一样喜欢发表带情绪、带节奏的言论,她充满情绪化指控和煽动性效果的主持方式深受美国中下层群众喜爱。对于情绪化的主持风格,她曾回应说:“我们美国女性就是这样。”

  在中美关系问题上,翠西主张“美国优先”,高呼“中国威胁论”。

  去年,翠西在批评高福利政策时,把丹麦跟委内瑞拉等同而论,宣称:“丹麦就像委内瑞拉,以高税率剥夺了其国民的发展机会。丹麦的年轻人不想工作,只想卖纸杯蛋糕或是开家咖啡馆,要么就是窝在大学不肯毕业。”这番言论瞬间激怒了丹麦政府和民众。丹麦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詹森回击翠西说:“我们的就业率要比美国多得多,同时我们还是在工作生活平衡方面做的最棒的国家,你要是敢与事实印证的话,你就亲自来丹麦看看吧。”丹麦驻美大使也在推特上留言:“丹麦比美国的就业率高,蛋糕店和咖啡店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迫于无奈,翠西只好发推特进行澄清,“我不是说丹麦的情况与委内瑞拉悲惨现状相似。我只是想指出,靠高税收维持的高福利政策不是一条好出路”。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中国女主播

  英语学霸

  节目力求实在平等交流

  刘欣对战美国女主播,让外界相当好奇她的背景和学习经历,原来她是位英语学霸,是首位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也是首位获得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冠军的中国人。在那个“疯狂英语”席卷大江南北的年代,这场胜利让她一夜成名。

  >>英语学霸

  精通五国语言

  毕业于南京大学英语系

  刘欣是江苏镇江人,父亲是一位铁路系统的高级工程师,她精通中文和英语,熟练应用法语,可以使用德语、土耳其语进行交流。

  刘欣初中开始正式学习英语,在老师的鼓励下,对英语的兴趣也愈来愈浓。从小,她就和比自己大7岁的姐姐一起观看英语学习频道,还记得那时候看的是央视的Follow Me英语学习节目,自身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以及语音语感也由此培养起来。高中时,刘欣放弃了保送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的机会,毅然进入了南京大学英语专业。

  刘欣外语能力好,大学期间就拿过不少奖项,是名英语学霸——她是首位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也是首位获得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冠军的中国人——1995年3月,她获得中国首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1996年,刘欣和其他三位同学代表中国参加在伦敦举办的世界英语演讲赛,她从27个国家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全场总冠军。身穿根据主题特意定制的旗袍,刘欣当时的题目是“The Mirrorand I”,主题是她和自己祖母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两代女性不同生活境遇。她一上场就用机智打动了评委,牢牢地抓住了他们的目光。刘欣的第二外语法语也相当熟练,还曾到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应用语言中心学习法语,取得法语高级资历证书。

  >>知性主播

  节目力求实在

  用“中国故事”打动西方观众

  毕业后,刘欣进入央视国际频道工作,先做编译、记者,后来担任中、英节目主持人,曾主持《环球瞭望》和《英语新闻》。她曾主持过中国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香港国际电影节“中国日”活动、中央电视台庆祝申奥成功直播晚会等多项活动。

  刘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她的两个孩子能讲五种语言。事业家庭两相顾,时间少,压力大,甚至有十年的时间,刘欣都未看过一部电影。2011年起,刘欣开始担任央视驻瑞士日内瓦首席记者,期间负责报道伊朗核谈判、叙利亚冲突、难民危机、气候变化、世界贸易等诸多议题。

  2016年,中国国际电视台在美国正式成立,刘欣暂别了她的丈夫和孩子,再次回到主持人岗位,用“中国故事”打动西方观众。她现为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新闻节目主持人,创立并负责每晚21:30分播出的一档新闻述评节目《欣视点》。

  知性主播刘欣的节目追求平淡,但力求实在,把自己放在与观众平等的位置,以最自然的态度与观众交流。刘欣的主持没有过多花哨的东西,不以气势压人,电视上的刘欣显得很沉稳,不是靠华丽的装束,或者别致的场景来吸引观众,更多的是用人文自然的交流来吸引观众的目光,带给观众真实的人文关怀。她认为,作为一名访谈类节目的主持人,要不断地转变话题,但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所有的内容都研究透彻,广博而失于精深,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综合

  CGTN:因版权原因无法直播中美女主播辩论

  29日下午,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CGTN无法对福克斯(FOX)商业频道节目进行直播。“由于版权原因,CGTN无法对刘欣与FOX商业频道主播翠西·里根关于中美贸易的对话进行直播。刘欣仅以嘉宾身份参与节目,节目版权归属于FOX电视台。CGTN原本打算直播,经过与FOX商业频道沟通,最终未获得节目授权。CGTN不能在没有得到对方授权的情况下擅自进行直播。不过,为了满足各位网友的需求,我们会对其进行实时报道。敬请期待!” 中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美女主播 刘欣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上一篇:今年陕西高职扩招6月1日起补报名 四类群体免文化素质考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