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网购华为手机却收到两部“iPhoneXS” 谁知全是仿冒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31 14:52:52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5748_副本.jpg

商家写的地址也十分模糊,手机号码为12位的错误号码。

  阿里巴巴客服称会进行核实但不会通报处罚结果

  立案无门之后,张女士说:“我前两天也申请过阿里巴巴的客服进行介入,但是根本就没有用。”阿里巴巴平台的客服回复称:“由于现在投诉刚刚提交,目前暂无任何处理结果。”

  并且客服说:“如果经过核实,发现商家确实存在诱导买家线下交易,并且发送假冒伪劣商品,阿里巴巴会对店铺进行相应处罚,但是欠款目前无法追回。”张女士询问会对商家有什么相应的处罚?客服称公司会直接进行处罚不会反馈到张女士这边。

  张女士将该商家投诉至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方表示:“现在投诉正在处理当中,会在1-7个工作日之内反馈是否接收立案,立案后会在60个工作日之内反馈处理结果。”

  陕西汉廷律师事务所魏桢培律师分析认为,诚实信用、契约精神是民事活动的基本原则,商家应当按照双方事先约定的内容,向消费者提供合格的商品。现张女士收到的商品与约定不符,且在与商家交涉后拒不退还,其行为明显已经构成欺诈,属于严重的违约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等欺骗手段,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诈骗。本案中,商家声称所售商品与其实际向张女士交付的商品明显不符,且事后将张女士的联系方式拉黑,不予理睬,商家的行为已经涉嫌刑事欺诈。如果诈骗数额达到立案标准,则还应当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新骗局 买华为手机 收到iPho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