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是冒充“儿子”要上培训班 西安一家长被骗近4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31 14:47: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数天前,华商报报道了一位家长轻信了伪装成自己孩子的骗子,孩子佯称要上培训班,家长被骗走了15.2万元。今天又有家长致电华商报记者表示不久前,他也被同样的骗术骗走了39200元。

  “你们之前报道有家长被骗了15.2万元,我前几天也被同样的手法骗走了39600元。”一大早一位张姓家长告诉华商报他的遭遇。“前几天,我QQ突然有人加我QQ号,对方称是我儿子。”张先生说,“对方开口就说,我是张XX,然后告诉我他在上微机课。聊了一会就说,我有件关于学习的事想和我商量。”

  张先生说,孩子主动想学习,那是好事呀,作为家长的怎么可能不同意。“孩子告诉我,学校请来了清华的教授给他们培训英语和数学,每门课9800元。”张先生说,“孩子还给了我学校领导的QQ号,让我加学校领导QQ咨询详细情况。”随后张先生添加了这位校领导的QQ咨询了起来。从聊天记录上记者看到,多次告诉张先生,名额有限所剩多不,并且当天就是截止日期。“那天我因为家里出了突发情况,本身状态就不好,再加上儿子在QQ上不停地给我说想好好学习,校领导在QQ上不停的说让我抓紧时间,我最后稀里糊涂的就给对方转了39200元。两门课两学期的培训费。”

  转账的时候,张先生最初通过ATM机,可谁知道ATM机转账需要24小时候才能到账。对方就不乐意了,要求张先生撤销ATM机转账,要求张先生去柜台办理实时到账的转账。“骗局都这么明显了,可我就是稀里糊涂的相信了。”张先生,“中午休息期间,跟孩子通了电话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张先生向曲江派出所保安。经查张先生所转入的账号开户行在烟台。“民警告诉我,最近有人在东莞使用了这个账户的银行卡取钱,被ATM机拍下。”张先生说,“但由于对方蒙面,警方还在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被骗 家长 补习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