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电表改造收费600元引质疑 物业:还补贴了资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6-04 07:12:00
[摘要]新电表箱正好镶嵌在旧电表箱内,每个电表右侧留有插卡的卡槽。由于小区较为老旧,楼道里各种线路密布。

\

  “国家电网改造换电表都不要钱,我们小区换表却收费600元。”业主刘先生说,他觉得这项收费并不合理,虽说电表2月份就换了,但是自己一直拒绝付换表费。

  刘先生介绍,小区总共6个单元,并不是完全是商品房,一单元和二单元是运管局家属院,五单元、六单元是交通医院家属院,三单元和四单元是对外销售的商品房。

  “以前都是由物业抄表,新换的电表是插卡用电的。”刘先生说,他是看了新闻才知道,现在的大势所趋是改造成国家电网直抄到户,他们小区倒好不去接入国家电网反而自己改造,改造完还是不伦不类,“你到院子一看就能发现,院子里的电线还是乱七八糟”。

  6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轩雨公寓看到,小区只有三四单元是开放模式,其他四个单元都安装了蓝色防盗单元门。在四单元的楼道里可以看到新装的电表箱是灰色,而之前的电表箱是绿色,新电表箱正好镶嵌在旧电表箱内,每个电表右侧留有插卡的卡槽。由于小区较为老旧,楼道里各种线路密布。

  刘先生还表示,不知道是不是算不算区别对待,其他几个单元都通上天然气,自己作为4单元的住户,申请了多年天然气一直也没有安装。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陕西交运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之前所以换电表是出于安全考虑,之前私接电偷电情况严重,而且小区线路老化也有安全隐患,所以于今年2月份实施了电表改造,改成了插卡用电模式。“不是光换一块电表这么简单,一个电表也值600元了,除了住户家线路,表前空气保护开关,到变压器的线路全部更换。”该工作人员表示,整个换表工程,物业及单位都要补贴钱,怎么可能挣钱。“就算要接入国家电网也需要被接收,不可能说进马上就进。”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表 国家电网 偷电

上一篇:端午节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开通特色小镇旅游直通车 提前15天预售 下一篇:西安宝马车主车停地下车库被野猫抓坏 物业该不该给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