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两头耕牛在山林走失 安康民警用无人机搜索帮农户找回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9-06-05 07:12:30
[摘要]耕牛不见了,对农户来说,这可是不小的打击。近日,安康警方接到农户报警称,喂养了3年的耕牛丢了,请求警方帮忙寻牛。面对山大沟深的实际,警方决定用无人机“地毯式”搜索耕牛。

1123860.jpg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耕牛不见了,对农户来说,这可是不小的打击。近日,安康警方接到农户报警称,喂养了3年的耕牛丢了,请求警方帮忙寻牛。面对山大沟深的实际,警方决定用无人机“地毯式”搜索耕牛。

  5月27日上午,家住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的朱大娘放养的两头耕牛不见了。这两头牛已喂养了3年,家里农活全指望它们,市场价少说也值两万多元,一家人急坏了。

  朱大娘发动全家出门找牛,街坊四邻也帮忙搜寻。可3天过去了,找遍附近山谷河道无果,于是报警求助。

  “5月30日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勘查工作。”茨沟派出所民警王化锋告诉华商报记者,4名民警到事发地勘查现场并帮失主找牛,据失主介绍,5月27日上午,她把牛赶到家门口的一块草地上放养,就去忙其他的了。

  王化锋表示,住在山里的人,一般都有放养牲畜的习惯,因为牛本身也认识路,大部分会在晚上自己回家。当天丢失耕牛的现场,是一块草地,草木较深,平时少有人走动,初步排除耕牛被偷的可能。由于耕牛走失时间较长,周边地理环境复杂,且山路难行,虽发动村干部和村民进行大范围寻找,但仍一无所获。

  “我们怀疑耕牛是受到野生动物惊吓,跑到别的地方迷路了。”王化锋说,山区茅草太深,民警和村干部找寻无果,靠人寻找费时费力。5月31日,他们锁定一块山地,怀疑耕牛可能藏身其中,便借用镇政府用来巡查秸秆焚烧的无人机,通过无人机对山林展开“地毯式”搜索。

  6月1日上午11时许,无人机终于在茨沟镇白岩村的茂密山林中发现耕牛的踪影,通过定位,最终找到两头黄牛。

  “最终找到耕牛的地方,距离朱大娘家有十来里路,基本上验证了耕牛受到惊吓的判断。”王化锋说,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好转,山里的野生动物逐渐多了起来,他们经常接到类似报警,基本上都是放养的牲畜受到野生动物惊吓,跑进山林迷路走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机 耕牛 搜索

上一篇:男子"买短乘长"遇检查就用订票PS图蒙混 被安康铁警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