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陕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65万人次 加开列车215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6-05 18:34:20
[摘要]日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小长假期间,全局预计共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4%。为方便旅客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热门方向列车、重联车体增加座席等多种方式,为旅客假日出行做好运力保障。

  日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小长假期间,全局预计共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4%。为方便旅客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热门方向列车、重联车体增加座席等多种方式,为旅客假日出行做好运力保障。

  动车组开行数占总量的62.8% 成为假日运输主力

  2019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自6月6日至6月9日,共计4天,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流为主。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4%。小长假期间,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215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35列,普速列车80列,动车组列车开行数占开行总量的62.8%,已经成为了小长假运输的主力军。

  “一日一图”+“重联运行” 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为方便旅客假日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实施“一日一图”开行模式,根据当日客流实际,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从而达到列车开行方案的最优化。同时针对小长假期间赴热门城市和景区旅游客流增多的实际,对西安至嘉峪关、成都、华山等方向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单趟列车运输能力实现翻倍,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高峰线+周末线”运行图同时开启 最大限度提供运力

  小长假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同时开启动车组高峰线、周末线运行图,共加开动车组列车135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根据往年小长假客流热门方向分析,加开跨局动车组列车28列,主要集中在北京、峨眉山、太原等方向。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安排,选择最合适的时间出游。针对假日期间省内短途客流较为集中的实际,加开管内动车组列车107列,主要集中在宝鸡、大荔、汉中、宁强等方向,列车开行密度进一步加大,基本满足旅客随到随走。

  加开管内普速列车80列,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

  在普速列车方面,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西安至宝鸡、安康、韩城、渭南、榆林、潼关等方向的列车80列,通过扩编及卧铺代硬座使用等方式,增加席位1万个,最大限度挖掘运能,满足客流高峰时段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目前,端午小长假期间列车车票已经开始预售,具体车次和到发时刻,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和各火车站公告。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订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小长假 铁路

上一篇:民办小升初明日开始申请面谈 6月20日12时前公布录取名单 下一篇: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小升初派位结果 咋有一人名字是拼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