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3年亚洲杯申办评估报告公布 西安有望承办小组赛和淘汰赛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9-06-07 08:03:00
[摘要]不过由于现在距离2023年亚洲杯开战仍有好几年时间,所以最终的申办城市以及承办的场次还可能存在变数。

\

  6月6日,中国男足在广州备战国际足球友谊赛。东方IC供图

\

  里皮 新华社发

  亚足联日前正式确定2023年亚洲杯将在中国举行,随后其官网公布了《中国申办 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12座候选城市初步计划承担的比赛任务也浮出水面。不过由于现在距离2023年亚洲杯开战仍有好几年时间,所以最终的申办城市以及承办的场次还可能存在变数。

  京沪或分别承办开幕式和决赛

  从《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来看,北京和上海有望分别承办2023年亚洲杯开幕式和决赛。回顾2004年亚洲杯,当时有16支球队参赛,分别在北京、济南、成都、重庆四个赛区举行,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了开幕式、揭幕战以及决赛。而2023年亚洲杯,国家体育场(鸟巢)将承接小组赛和一场半决赛,其中最可能承办国足所在的小组赛。

  至于关注度最高的决赛,《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显示将由上海浦东足球场承办。该球场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竣工,并作为上港队的新主场使用。据了解,上海浦东足球场是一座定位于能够满足FIFA国际A级比赛要求的专业足球场,固定坐席数为33765个。亚洲最顶级的足球赛事决赛放到高标准的专业足球场举行,这肯定能给现场观战的各国球迷带来最好的视觉享受。

  三秦父老有望在家门口看大赛

  中国男足从西安起步冲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从那时起西安就被誉为中国足球的福地,“圣朱雀”也承办过国足很多大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卡之战、12强赛中叙大战都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当时西安赛区的赛场氛围获得了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高度认可。正因为如此,西安同样是2023年亚洲杯理想的承办城市之一。

  在中国足协上报亚足联的评估报告里,西安不仅将承办一场亚洲杯小组赛,甚至还要承办淘汰赛第一轮比赛,也就是16强大战,这对于热爱足球的陕西球迷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据省足协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我们早早就向中国足协提交申请,表达了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强烈愿望,为的就是想让三秦父老在家门口观看这项亚洲最顶级的足球赛事。由于要举办全运会,省体育场目前正在改造当中,而到了2023年,省体育场的软硬件设施肯定会更好,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做好承办亚洲杯的各项工作。”

  申办城市“12选8”具体咋选

  从《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来看,中国足协总共上报了北京、长沙、上海、广州、重庆、成都、苏州、武汉、大连、杭州、西安和天津共12座承办备选城市,这远远超出了亚足联申办亚洲杯的国家至少需要提供6座城市以及8座足球场的底线。为了持续扩大影响力,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有望增加到8个,那么“12选8”具体咋选,选拔标准又是什么呢?

  据记者了解,选拔要考量三个方面。首先是看场地硬件,这里不仅是指比赛场地,还要看备用训练场。亚洲杯这种顶级赛事,备战原本就是个系统工程,各队对于训练场的要求都很高,所以申办城市必须拥有符合亚足联要求的多块训练场;第二是看城市的硬件,交通、酒店、医疗等都在考察范围之内;第三是看足球氛围,氛围好能够保证上座率,上座率高才能进行良好的市场开发。在中国成为2023年亚洲杯主办国后,具体办赛城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预计申办城市之间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中国足协也将在进行更全面的考察后做出决定。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小组赛 西安赛区 里皮

上一篇:端午小长假期间 西安公共自行车可以免费骑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