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9个地铁站内为高考生配备爱心饮品、饼干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9-06-07 08:18:05
[摘要]6月7日至8日,西安地铁全线网各站开设“高考绿色通道”,凡持有2019年高考准考证的考生,考生本人与不超过两名陪同人员可通过“高考绿色通道”优先安检进出车站,免费搭乘地铁。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这几天,细心的乘客在乘坐地铁的时候发现,一些车站悄然准备了酸梅汤和威化饼干等,这是怎么回事呢?昨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今年高考期间,西安地铁不仅对考生及两名陪同人员实行乘坐地铁免费,还贴心配备了爱心饮品和食物,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至8日,西安地铁全线网各站开设“高考绿色通道”,凡持有2019年高考准考证的考生,考生本人与不超过两名陪同人员可通过“高考绿色通道”优先安检进出车站,免费搭乘地铁。“高考绿色通道”设置在车站客服中心旁的边门处,届时车站将增派工作人员在边门值守,提前在相关出入口摆放告示,加强搭乘指引,缩短进出站时间,助力考生方便快速地找到考点。

  西安地铁在9个设有爱心服务台的车站(通化门站、纺织城站、北大街站、钟楼站、小寨站、大雁塔站、五路口站、后卫寨站、科技路站)配备威化饼干和消暑酸梅汤,供考生食用和消暑。 每个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领取1份雀巢威化饼干和消暑酸梅汤。

  高考期间西安地铁将加强对车站及车厢内的巡查,如捡拾到身份证、准考证等与考试有关的证件时,地铁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联系考生或考点,并立即安排专人尽快送达。

  考生在乘坐地铁过程中,如需帮助请及时与地铁车站工作人员联系,或拨打地铁求助电话:029—89093123。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高考绿色通道 酸梅汤

上一篇: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年内最大跌幅 92号汽油或回6元时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